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議員提參選總統白皮書勸進 盧秀燕:會轉交侯友宜

台中市議員李中相盧秀燕提三項施政白皮書,盧秀燕表示會轉交給侯友宜。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李中相盧秀燕提三項施政白皮書,盧秀燕表示會轉交給侯友宜。記者陳秋雲/攝影

遠見雜誌調查各縣市施政滿意度,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72.6%創下新高,八大面向平均滿意度達68.8%,獲五星市長。市議員李中說,希望盧有機會「更上一層樓」,提供3個競選白皮書方向。盧說「會轉達給侯友宜總統參選人參考。」

李中表示,盧秀燕獲五星級市長的榮耀,顯然施政能力獲得市民的相當肯定,他希望盧秀燕有機會能「更上一層樓造福全國百姓,讓人民安居、樂業、生生不息!」

李中利用總質詢,提供盧秀燕3個「競選總統白皮書」方向;盧秀燕回應,「我會把李議員的寶貴建議,轉達給侯友宜總統參選人參考。」

李中指出,首先要破除當前「生不如死」的少子化、高齡化國家危機,可以從提高每人居住水準樓地板面積著手,從現行的每人50平方公尺提高到60平方公尺,藉此鼓勵多生孩子。

李中說,增加的樓地板面積,可以用來鼓勵建商和政府一起蓋社會住宅,他試算過,透過此舉不但可以降低每坪約6到10萬的房價,還能創造約10萬戶的青年宅、7.5萬戶的老人宅、3.75萬戶的居家宅,這樣將可做到「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新增的財源,可讓政府用來減輕年輕世代生育、養育與教育的壓力,至少可以做到生一個孩子給5萬,0-6歲每個月加發1萬元,「孩子國家幫忙養」的政策可延續20年,台灣人口將 有不同的發展面貌。

李中第二個建言是重新實施「國家資本主義」,透過國家的力量,讓產業往高科技研發設計、高級工業與金融、品牌等領域發展,並減收遺產稅與贈與稅,才能吸引在外游資與外資回台,透過亞太金融中心等金融管理營運模式破除,增加數十萬個就業機會,提高薪資水準。

李中另期盼盧秀燕未來在國家外交與兩岸政策方面,落實「疑美、友日、合中」。他引用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的話:「當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但當美國的朋友是致命的」,因此對美國的「協助」,國家領導人不要照單全收。

日本的地理位置不遠,以往互動還可以,可繼續保持友好。最重要的是要搭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在經濟面與中國大陸合作,台灣的發展將才有機會突破瓶頸。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侯友宜明與國民黨中常委便當會 涉性騷傅崐萁是否出席引關注

柯文哲點侯友宜出來混都要還 侯辦:核廢料是新北的痛

批侯才是切割王 民進黨:藍噴政治口水小心倒打侯友宜

九二共識不是二分法 侯友宜尋找新論述解套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