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賴清德咬侯支持一中 侯友宜:反一國兩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昨到嘉義造勢,批國民黨及其參選人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同放棄主權。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昨到嘉義造勢,批國民黨及其參選人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同放棄主權。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天表示,國民黨及其參選人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同放棄主權,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可以站出來清楚跟國人說明到底支不支持九二共識?侯陣營說,賴偷換概念混淆視聽,侯明明只說過「反對一國兩制」。

賴清德表示,任何人、任何政黨都不該為政治利益用戰爭恐嚇人民,國民黨提出的和平方式無法達到真正和平;沒有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國民黨想以簽署和平協議方式換來和平,若真能如此,西藏今天也不至於這麼慘,他會堅守台灣主權、寸步不讓。

賴清德還說,守護台灣本土政權的意義是為了顧台灣尊嚴,一定要先確保主權,有主權才有尊嚴,有尊嚴過著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是理想目標,也是要守護本土政權最重要的原因。

他在彰化致詞表示,面對中國威脅不必緊張驚恐,要冷靜團結合作,提高自己力量,蔡英文總統說台灣的勇鷹教練機已在服務,再不久台灣第一台潛水艦也要下水,台灣要不斷提升自己力量、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就能穩定兩岸和平,就不必怕中國對台灣不利。

他說,這次選舉對台灣前途非常要緊,中國對台灣各種分化威脅,在國際社會對台灣封鎖,不時進行軍事演習,面對這樣挑戰,咱必須要團結,要對台灣有信心。

侯友宜昨無公開行程,親侯人士指出,侯友宜曾公開表示「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從未說過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賴清德的說法是偷換概念,意圖混淆視聽。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明確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圖為粉絲給予侯友宜一個祝福的擁抱。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明確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圖為粉絲給予侯友宜一個祝福的擁抱。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說,賴清德一直在說謊,故意搞文字遊戲欺騙大眾。賴應先說明,年輕推動台灣獨立建國,現在又說已經獨立,是不是「騙票」?賴自己都說不清楚,整天叫別人講,別人說了也聽不懂。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認為,侯友宜穩健謹慎,擁有維持穩定兩岸關係所需要的特質,最清晰的論述是捍衛中華民國、拒絕一國兩制和台獨,相較於賴清德的極端路線,侯友宜屬於溫和中間,更適合台灣現狀與未來發展。

親侯人士說,侯友宜不只一次說我們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基礎,現行的法制是架構,台澎金馬就是最重要的內涵,說得非常清楚。賴清德稱二○二四總統大選是「民主與專制」之爭,但沒有和平的兩岸關係,主權是否還能保住?

侯的兩岸論述的三個關鍵是「民主、主權、和平」,以台灣現在局勢及氛圍,如果沒有和平,民主也可能失去,三者兼具才是侯友宜的目的。台灣已三次政黨輪替,民主自由早經過考驗,政黨輪替是民主常態,不能成為繼續貪腐的藉口,而戰爭會摧殘民主、毀掉人民自由,和平則讓戰爭遠離、讓民主自由持續下去。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賴清德要侯友宜道歉 葉元之:民進黨也曾批高雄、台中和花蓮人

2024大選 賴清德組織戰、青年團與社群平台拓票源

影/台南人不長眼睛?賴清德要求侯友宜道歉、謝龍介面壁

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侯陣營:不必借題發揮扯民主DNA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