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新聞眼/賴清德缺青年票 藍白合難喬

藍綠白三位總統參選人就位(左起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各有隱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綠白三位總統參選人就位(左起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各有隱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綠白三位總統參選人就位,各有隱憂。民進黨賴清德民調雖領先,但內有英系團結習題、外有青年票源開拓有待提升;國民黨侯友宜要面對辭不辭市長問題,還要處理泛藍與非綠陣營整合,關關都是挑戰;民眾黨柯文哲若支持度拉不上來,必須全力爭取立委席次,有無藍白合作空間恐陷長考。

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的「英賴心結」討論已久,英系不至於在大選中扯後腿,但賴的競選團隊重要位置未見英系成員,團結習題恐如影隨形。另外,賴在年輕族群支持度落後,「同理心」也是賴團隊另個重要課題,昨天民進黨官方社群平台以詐騙簡訊為題材奚落郭台銘,「打詐國家隊」帶頭大開詐騙簡訊玩笑,看在曾經受騙的民眾眼裡,不知作何感想。這兩天,賴在房價議題發言同樣少了同理心,就算房價微幅下降,民眾痛苦指數仍是天文數字,賴怎好意思當政績說嘴?

「新北市民不要兼差市長…請侯市長像個漢子,辭掉市長再參選…」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就大砲猛轟,這齣連續劇勢必演到明年元月,未來幾月要保證市政不出包,是嚴峻挑戰。

另外,雖然郭台銘已表態支持侯友宜、韓國瑜也多次強調會支持黨提名人,但支持者不見得埋單,侯友宜如何展現誠意讓挺郭派、挺韓派來歸?沒那麼簡單。

柯文哲隱憂是民調能否衝高,參選到底戰略目標要轉為爭取立委最大席次,讓三黨不過半,讓民眾黨擁有話語權、保留推動聯合政府理想。當柯與民進黨撕破臉後,是否在部分立委選區藍白合作求取政黨利益極大化,是關乎民眾黨能否成關鍵第三勢力的嚴肅課題。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黨內人士曝:朱立倫48小時2度會郭台銘 達成徵召侯友宜決定

2024三腳督成形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共同打破「1魔咒」

侯友宜獲徵召挨批「落跑市長」 藍營:賴清德早是落跑市長

影/參加新北民力布達被問「侯郭配」 侯友宜笑而不答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