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案地檢署偵辦逾一年仍無結果 律師:正常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針對新竹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報告內附上多張7月檢測場地的照片。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針對新竹棒球場的檢測分析報告,報告內附上多張7月檢測場地的照片。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去年7月爆發場地缺失爭議,造成職業運動球員受傷,當時新竹地檢署分案調查,但迄今超過一年仍未有最新偵辦進度與結果,屢次被質疑偵辦不夠積極。曾任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律師呂俊杰指出,雖然依據檢察機關辦案期限及防止稽延實施要點,檢方偵辦案件有8個月的期限限制,但重大案件不在此限。

呂俊杰表示,每個案件偵辦難度不一,難度高的超過期限很正常,他認為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元的案子較為具體明確,台北地檢署日前已起訴並不意外;但12億棒球場案若真有弊端,誰要負責尚不明確,究竟是承包商還是公務員,需要時間釐清。

呂俊杰指出,竹檢檢察官應是先分他字案,可偵查8個月,8個月後再分偵字,即可繼續偵查8個月,延長偵辦時間;但檢察機關辦案期限及防止稽延實施要點是拘束一般案件,若超過8個月沒結案將被管考,不包括如新竹棒球場此類案件。

呂俊杰說,本案屬於案情繁雜的重大案件,涉及罪嫌仍不具體明確,可能有貪汙、人謀不臧、詐欺等,即使用他字案偵辦超過8個月也屬常見。目前本案地檢署應是發查給調查局或廉政署,若相關機關有查獲明確的人或事移送地檢署後,他字案就要轉偵字。

另外,若檢察官有調動、轉手案件的情況,則接手的檢察官又是以新的辦案期間計算,不累計前手檢察官的偵辦時間,案件偵辦逾期是掛在地檢署帳上,非個別檢察官身上;至於本案偵辦迄今尚未有起訴或不起訴的進度或結果,他認為屬於正常,這個案子並沒有那麼快就能結案。

公務員 新竹市立棒球場 新竹棒球場 檢察官 高虹安

延伸閱讀

新竹棒球場案民眾黨議員喊起床辦案 新竹地檢署說話了

林智堅子弟兵籲高虹安 「別拿新竹棒球場當涉貪遮羞布」

中職/新竹棒球場檢測報告出爐 味全龍球團回應了

網友湧入下載新竹棒球場報告 竹市府官網被癱瘓急修復

相關新聞

12億新竹球場 「不如美高中操場」

新竹市政府昨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專家檢測新竹市立棒球場檢測分析報告,指出排水不良、土層有缺失,內野土壤成分不符職業標準等,...

統包需求書真的有!翁達瑞質疑用USGA檢驗棒球場被打臉

新竹市政府昨公布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檢測新竹棒球場的分析報告,被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質疑報告竟用USGA美國高爾...

專家批評:蓋不出國際認證球場 不合理

美國職棒大聯盟專家報告直指新竹棒球場內野品質連「美國高中校園操場」都不如,專家批評,重建耗資十二億元,應要蓋得出國際認證...

球界看法/美重球員安全與養護 我難企及

新竹棒球場在美國大聯盟指定場務單位檢測後,報告書上紅字連連,然而依照相同標準,台灣多數球場恐怕都不合格,原因在於工程驗收...

新聞眼/總統背書 「前瞻」鬧國際笑話

獲前瞻經費挹注、豪擲十二億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草皮、土層到排水處處有缺失,甚至遭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認證場地不如美高中、...

高虹安看美大聯盟專家報告 羅列新竹棒球場有這6大問題

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分析檢測新竹棒球場場地的報告,市長高虹安今晚在臉書發文羅列報告提到的場地6大問題,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