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電價將漲 國表藝三場館:不會轉嫁給觀眾與場租

經濟部拍板4月起電價平均調漲11%,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包括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都表示會內部調節,不會提高票價,也不會調升場租。圖為去年雲門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戶外公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拍板4月起電價平均調漲11%,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包括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都表示會內部調節,不會提高票價,也不會調升場租。圖為去年雲門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戶外公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拍板4月起電價平均調漲11%,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包括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都表示會內部調節,不會提高票價,也不會調升場租。

根據國表藝中心今天早上的統計,台北國家兩廳院電費將新增新台幣530萬元,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新增390萬元,高雄衛武營將新增640萬元,調幅約在12%。

面對電價調漲,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今天在國表藝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去年已經漲一波,主要就是漲在夜間電費,這正是兩廳院用電巔峰時刻。劉怡汝說,今年調漲後兩廳院電費預算只能支應到10月,但不會轉嫁到觀眾與團隊身上,年中時將會做滾動式盤點,有些既定的自製節目可能會取消。

劉怡汝表示,兩廳院甚至台中與高雄的預算都做得很早,面對即將調漲的電費,兩廳院自製節目大約3成,7成都開放外租,但也不會因此而調漲場租或是調整票價,目前會朝其他收入增加做努力。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優勢就是它是一個新場館,已經有許多節能減碳設備,包括建築本體就已經是綠建築,目前設置2組雨水儲存槽回收雨水,再導引利用於植栽澆灌等等。面對調漲電價,邱瑗表示第二季會做精算,然後滾動式調整其他業務來因應。

高雄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過往積極回應節能,從持續更換省電照明設備,到台電的離峰時段啟動收集自然風設備,轉為電能,再回賣給台電,希望可以做到節能減碳。面對電費調漲,簡文彬表示目前做法會檢視盤點節目相關業務,也許從減少演出或是努力從其他業外收入來支出。

電價 電費

延伸閱讀

保障台灣就醫權 消基會籲凍漲或補貼醫療院所電費

藍白聯手擋電價!傅崐萁:將提電業法修正草案 審議會決議須經立院同意

國民黨團提案通過 329立法院會決議是否停止漲電價

醫界憂醫療電價漲14%恐引發掛號費漲潮 為偏鄉請命再議

相關新聞

藍白提案電價凍漲 立院冷凍1個月

電價四月起調漲,立法院會昨天處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電價凍漲案提案,朝野立委舌戰一小時。藍委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窮得剩下...

電價衝擊物價 朝野轟政府低估CPI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天表示,央行升息半碼,是為了抑制四月電價上漲引發的通膨預期,目前預估今年第一、二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電價效應/新北社區停車費10多年來首度調漲 電動車主憂充電比外面貴

社區大樓因地下室照明設備開24小時,加上電梯、機械運作設備,用電量可觀,隨著4月1日電價調漲,停車場用電支出也跟著提高。...

電價效應/班班不敢開冷氣?新北某國小師拒開冷氣、電扇僅開10分鐘

4月起調漲電價,幼兒園到大專院校雖維持電價凍漲,政府補助電費卻從5月1日開始起到9月底,但4月氣溫已高,校園面臨龐大的省...

4月電價上漲, 交通票價也醞釀漲價,通膨效應擴大?楊金龍給答案

4月電價漲價上路, 立委指公路鐵路票價也醞釀漲價,各界擔心是否造成萬物皆漲,擴大通膨效應?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表示,央...

下月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四月電價漲價在即,全台餐飲業處於物價炸鍋邊緣。許多小吃店在疫情期間已調漲一波價格,業者目前先觀望,擔心「誰先漲、誰先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