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芬蘭外長:俄羅斯忙於烏克蘭戰爭 尚未在俄芬邊界增兵

芬蘭外交部長瓦爾通寧。 法新社
芬蘭外交部長瓦爾通寧。 法新社

芬蘭外交部長瓦爾通寧今天告訴法新社,在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俄羅斯尚未實現威脅,調兵至與這個北歐國家的邊境地帶。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當局於4月譴責芬蘭加入北約是「對我們安全的攻擊」,並誓言要在「戰術和戰略等方面採取反制措施」。

芬蘭與俄羅斯的邊境全長約1340公里。芬蘭加入北約後,使美國領導的這個西方聯盟與俄羅斯的邊界長度倍增。

瓦爾通寧(Elina Valtonen)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法新社:「俄羅斯去年12月就已宣布軍事改革,並在俄羅斯西北部建立新的部隊,將此歸因於北約的擴大。」

她補充:「但這些行動似乎進展得還不是很快。當下俄羅斯的資源似乎被綁在其他地方。」她顯然意指烏克蘭

「目前東部邊境局勢平靜。」

克里姆林宮(Kremlin)對烏克蘭的軍事進攻顛覆了歐洲的安全局勢,這促使芬蘭放棄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政策,選擇加入北約。

擁有550萬人口的芬蘭正在與俄羅斯邊界上的200公里區段修建圍欄,預計於2026年完工。

目前,芬蘭的邊境主要由輕質木柵欄保護,主要目的是防止牲畜越界。

俄羅斯最近於8月9日重申威脅,指責芬蘭和波蘭對其安全造成影響,並誓言要對俄羅斯西部邊境不斷增加的「威脅」做出反制。

波蘭已加強和俄羅斯親密盟友白俄羅斯邊境一帶的安全措施。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會見軍方官員時表示:「對俄羅斯聯邦西部和西北部的軍事安全威脅大幅增加。」

他補充說,對那些造成安全疑慮的風險「必須及時和充分做出回應」。

瓦爾通寧表示,芬蘭「總是為不同的情況做好萬全的準備,包括這次在內」。

她說道:「北約是一個防禦性聯盟,對俄羅斯的威脅並不比芬蘭大,俄羅斯對北約的批評是老套,並不是什麼新鮮事。」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芬蘭

延伸閱讀

烏克蘭多瑙河港口遭俄羅斯空襲 小麥期貨價格反彈

美加密貨幣大亨慘遭「碎屍沖進馬桶」 下水道阻塞才被發現

中拉攏盟友增籌碼 防長李尚福演講:西方以台制華必敗

中反制美日韓 左手「聯俄」右手「民間交流」

相關新聞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