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華盛頓郵報: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俄烏激戰 核電廠遭襲 俄烏兩軍持續在烏南激戰,札波羅熱遭俄羅斯飛彈襲擊,一輛汽車冒出大火。俄控烏軍襲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烏國防部否認。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有無人機在廠區自爆。(路透)
俄烏激戰 核電廠遭襲 俄烏兩軍持續在烏南激戰,札波羅熱遭俄羅斯飛彈襲擊,一輛汽車冒出大火。俄控烏軍襲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烏國防部否認。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有無人機在廠區自爆。(路透)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科掌握的烏克蘭部分領土。但有外交政策專家對此直言,如此構想將獎勵俄羅斯總統普亭,並姑息憑藉武力,違反國際間承認的國與國邊界行徑。

據曾和川普及其幕僚討論前述計畫的人士說,川普的提案包括促使基輔割讓克里米亞半島和烏東頓巴斯邊境地區給莫斯科。該報導說,此一過去未曾披露的做法,將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政策背道而馳,拜登已強調制止俄國侵烏與軍援烏克蘭。

幾乎篤定將是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籍候選人的川普已屢屢聲稱,若他當選,不到廿四小時就能談妥俄烏和平協議,甚至不用等到他明年一月「就任」。但他至今一再拒絕公開詳述自己將如何快速解決戰爭的高見。

幾家挺川的外交政策智庫,迄今著重化解中國大陸對美國利益的威脅,並尋求翻轉俄國在軍事、工業及經濟上愈來愈仰賴中國的現況,並支持限縮北約組織擴大。

一位曾直接與川普討論此事的人士提到,川普私下說,他覺得俄烏都想「保留面子」、想找出一個解決之道。川普亦認為,烏克蘭部分地區的居民,可以接受成為俄國一部分。

惟該報導稱,若接受俄國掌控烏克蘭部分領土的現實,那在這場自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陸戰過後,由普亭獨裁統治下的俄國將擴大版圖。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研究員艾許福特表示,拿領土交換停火,卻沒保證俄國將不會重整軍備以及又再入侵,將使烏克蘭陷入更糟處境。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賴清德政府最重要的外交考題!拜登、川普二度對決 誰當選對台最有利?

金融時報:拜登將趁美日菲峰會警告中國有關美菲防禦條約適用範圍

川普募款會許願這兩國人快移民美國 嗆現在的都「出身監獄和看守所」

川普媒體借殼上市 操作大選風向

相關新聞

東部重鎮戰線危急 烏軍自3村撤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廿八日表示,東部前線戰況危急,烏軍已被迫從頓內次克州三個村莊進行戰術撤退,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

美證實已提供烏克蘭遠程戰術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廿四日簽署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共九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三.一兆元)的預算案,他表示,這將對美國的夥伴提供...

不是第二個阿富汗!澤倫斯基喊烏克蘭沒被拋棄 籲參院盡速通過援烏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甫於20日通過延宕已久的援助烏克蘭法案,烏國總統澤倫斯基20日受訪說,這代表烏克蘭努力抵禦俄羅斯之際不會被...

美眾院周末表決援以烏台案 烏克蘭總理:俄國贏了恐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17日透過BBC警告,如果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利,第三次世界大戰恐...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