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都是轉隊尋求機會 熱男松田宣浩、低調林益全同中卻有異

台日名將林益全(右)及松田宣浩(左)季前都離開待了10幾年的球隊,轉往新東家尋求上場機會。 松田宣浩推特'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日名將林益全(右)及松田宣浩(左)季前都離開待了10幾年的球隊,轉往新東家尋求上場機會。 松田宣浩推特'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從去年延續到今年的真季後賽終於在農曆年前落幕,被富邦放在60人名單外的林益全,經過了幾次的面談及月餘的思考,決定離開富邦轉投統一,而在日職,也有一名台灣球迷熟悉的老將,歷經了與林益全相似的過程,他就是松田宣浩,松田在去年球季尚未結束的9月底就自請退團離開軟銀,之後在11月中宣布加入巨人,林益全與松田今年都將在新球隊打拼力求復活,2人可以說是同中有異,有類似及截然不同之處。

林益全自從09年在一軍初登板以來,從興農變成義大到最後的富邦神全,到上季為止全都效力同一支球隊,生涯成績輝煌,包括12年球季的46支二壘安打、15年的126分打點及生涯379支二壘安打都是現今中職紀錄,13年更一舉奪下打擊、安打及全壘打的打擊三冠王,金手套、最佳十人就不用說了,14個球季已累積1892支安打、205轟、1074分打點,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35,而且連續14年都有盜壘紀錄;松田則是在05年加入軟銀,雖然生涯並未奪下任何個人打擊獎項,但在打擊及守備兩方面的表現都有目共睹,曾拿到1次最佳九人及8次三壘手金手套,其中連續7年及8次金手套都是日職紀錄,上季為止的17個球季共打出1831支安打、301轟、991分打點及2成65的打擊率。

富邦悍將去年季後未將林益全放在60人名單內,一時之間讓球迷感到震驚。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悍將去年季後未將林益全放在60人名單內,一時之間讓球迷感到震驚。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兩位一代名將等級的老將,去年的出賽數都是生涯最少,新的球季轉戰新東家,要追求的不只是出賽的機會,還有個人紀錄的突破,包括兩人的安打數都已接近2000支,松田的打點數也逼近1000大關,但兩人在新球隊將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就是同位置老將的競爭,不要以為37歲的林益全或39歲的松田年紀已經很大,新球隊中還有更老的大學長,而且在球隊中的重複性很高。

林益全的競爭者就是大學長高國慶、再度成為隊友的胡金龍、陳鏞基等人,這已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及;主要防守三壘的松田,在陣中有剛成為巨人軍史上最年輕隊長的岡本和真,且近年出賽數都很穩定的狀況下,即使登錄一軍,要先發上場的機會也十分地小,勢必得先在板凳上作為代打要員,但隊上要競爭這個位置的還有40歲的中島宏之,以及回鍋的38歲長野久義,3人都是右打,以去年表現來看,松田又是其中最差的,而且他還要適應巨人這個環境,林益全及松田兩人面臨一樣的難題。

歷經月餘的思考及幾次會面後,林益全(右)才正式決定轉往統一發展。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歷經月餘的思考及幾次會面後,林益全(右)才正式決定轉往統一發展。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了,兩人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背號都從個位數變成兩位數,林益全從9號變成99號,松田則由5號改穿23號。

討論完兩人的相同點,接下來就是相異之處,有著「熱男」綽號的松田向來都是球隊的氣氛大師、應援團長,在球隊上總能帶動士氣,因此在球迷之間也擁有高人氣,他的爽朗個性即使到巨人似乎也沒有改變,24日首次到巨人二軍的主場,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的讀賣巨人球場,便與正在自主訓練的第一指名新人淺野翔吾進行了交流,兩人還一起擺出熱男的姿勢,在松田接受採訪時,淺野也被拍到在一旁仔細觀摩應對媒體的技巧,而早在去年11月中在入團記者會上,原辰德監督也與松田一起比出熱男的招牌動作合照,可見得巨人隊上已準備刮起一陣熱男旋風了。

可以說是軟銀看板球星之一的松田宣浩,轉往巨人預計也會刮起一陣熱男旋風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官方推特
可以說是軟銀看板球星之一的松田宣浩,轉往巨人預計也會刮起一陣熱男旋風 擷圖自軟體銀行鷹官方推特

相較於松田,林益全在球隊當中就顯得比較低調冷靜了,不過他三級棒球都是就讀台南的學校,成棒時的台電同樣也是在南部的高雄,熟悉的地理環境或許也能加速他對於新球隊的適應,增加在新球季復活的機率。

中華職棒 日本職棒 松田宣浩 林益全 棒球專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湖人強大鋒線對抗勇士無限轟炸 詹皇、柯瑞生涯最後決戰?

前三季其中兩支冠軍之師,今年2月25日在西區分別還僅排名第9與第13,季後賽皆被質疑老邁,也皆經歷過一輪苦戰並擊敗年輕高順位球隊。 柯瑞(Stephen Curry)率領的勇士,與詹姆斯(LeB

從柯瑞到約柯奇 選對少主就是奪冠之鑰

每一支冠軍球隊都有出色的帶隊領袖,也因此在重建時期的每一支球隊,重點都是在評估誰會是那一個有能力帶領團隊奪冠的未來少主。勇士和金塊分別拿下了最近這兩年的冠軍,而回頭去看當年的重建時期,球隊都曾面臨過這

勇士無限小球跑死湖人 柯爾出招攻守箝制戴維斯大成功

勇士湖人第二戰,主場不能再掉的金州軍,靠著柯爾(Steve Kerr)攻守兩端針對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有效出招,打出一場典型的季後賽勇士變陣大捷,其中一些細膩關鍵變化,著實讓人擊節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