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天使轉賣在即 明年還要靠大谷翔平一人扛全隊?

大谷翔平(左)本季二刀流的表現都是相當火熱,但天使戰績就是完全不行,最後只打出73勝89敗,與同區首位的太空人勝差多達33場,與拿下外卡的水手也有17場勝差。 歐新社資料照片
大谷翔平(左)本季二刀流的表現都是相當火熱,但天使戰績就是完全不行,最後只打出73勝89敗,與同區首位的太空人勝差多達33場,與拿下外卡的水手也有17場勝差。 歐新社資料照片

還記得今年五月初,大聯盟球季剛開始一個多月,兩聯盟東、西兩區的排名龍頭,分別由紐約和洛杉磯的四支球隊佔據嗎?當時,紐約洋基、紐約大都會、洛杉磯道奇、洛杉磯天使都以超過六成的勝率,領先分區其他球隊,而這也是大聯盟歷史上第一次由東岸和西岸這兩個大都會區的球隊佔據分區領先。但就在天使球迷以為今年終於可以有機會和傳統列強競爭季後賽資格時,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一場誤會。

季後回顧來看,道奇、洋基、大都會最後都順利闖進了季後賽,唯獨擁有大谷翔平楚奧特(Mike Trout)兩大現代神獸的天使,在五月下旬之後戰績就一落千丈,戰績被休士頓太空人在五月中超車後,就再也搶不回分區第一的位子。更慘的是,六月初一波十二連敗後,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被炒魷魚,曾被寄予厚望的明星三壘手瑞登(Anthony Rendon)因傷動手術,從六月缺席到季末,等同整季報銷,楚奧特在七月也因傷勢休息了一個多月,要進季後賽的希望早就渺茫、草草收工。似乎整個球季唯一的亮點,只剩下大谷的二刀流個人秀。

天使在2019年以7年2.45億美元簽下三壘手瑞登,成為球隊巨大的災難,未來4季還要付他1.54億美元。 美聯社資料照片
天使在2019年以7年2.45億美元簽下三壘手瑞登,成為球隊巨大的災難,未來4季還要付他1.54億美元。 美聯社資料照片

天使的未來要何去何從,而明年球季又能否重回競爭行列?其實天使老闆莫雷諾(Arte Moreno)在今年八月已經宣佈,在經過慎重考慮之後,決定要把球隊的經營權脫手,尋求下一位買主。至於就球隊戰力的願景來說,球團並不考慮把剩下一年球隊控制權的大谷當成交易籌碼。也就是說,將球隊的基石砍掉重練、徹底重建,並不是天使的選項。一般來說,在球隊經營權可能易手的情況下,球隊策略會趨於保守,不會大刀闊斧地改變球隊陣容,也不太可能會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競逐大咖球員。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四大游擊手,透納(Trea Turner)、柯瑞亞(Carlos Correa)、波賈茲(Xander Bogaerts)及史旺森(Dansby Swanson),可以預期天使應不會砸下重金網羅。

但讓人意外的是,今年季後到目前為止,天使是動作最多的球團之一。過去兩週內,天使已簽下今年在道奇投出好成績的左投手安德森(Tyler Anderson),從明尼蘇達雙城用小聯盟球員換來三壘手厄謝拉(Gio Urshela),再用三名年輕投手和密爾瓦基釀酒人換來打擊能力不錯的外野手瑞福洛(Hunter Renfroe)。看似動作頻頻,但平心而論,這些補強頂多只能增強球隊的戰力深度,並沒有讓安那罕的球迷開始對明年球季報以期待。

安德森(右)今年在道奇投出15勝5敗、防禦率2.57的好成績,季中跨聯盟對天使的比賽還投了8局的無安打比賽,直到第九局才被大谷翔平(左)打破,天使在季後火速以3年3900萬美元將他挖角過來。 美聯社資料照片
安德森(右)今年在道奇投出15勝5敗、防禦率2.57的好成績,季中跨聯盟對天使的比賽還投了8局的無安打比賽,直到第九局才被大谷翔平(左)打破,天使在季後火速以3年3900萬美元將他挖角過來。 美聯社資料照片

天使今年最大的問題,在於先發打線通常只有前三、四棒有威脅性,打線深度嚴重不足。看看天使今年扛第四棒的球員竟然包括生涯OPS+只有82的倫吉佛(Luis Rengifo)和毫無長打能力的內野工具人達菲(Matt Duffy),就知道他們的團隊進攻火力有多缺乏。雖然前端棒次的大谷、楚奧特和今年竄起的沃德(Taylor Ward)非常優秀,但在瑞登受傷、去年主砲之一的沃許(Jared Walsh)長期低潮下,從第四棒開始,只能排出勉強能夠先發甚至跑龍套的角色,攻勢往往頭重腳輕、無法串連。如果把天使打序的團隊OPS和聯盟平均相比,可以發現,天使前三棒打者超強,但後段棒次糟糕透頂,第六、七兩棒甚至比聯盟平均水準弱了40%和30%。而這在楚奧特受傷的期間,更為嚴重,大谷必須「一人扛全隊」的說法還真的不是死忠谷粉在誇大其詞。

丹尼爾製表
丹尼爾製表

既缺乏明確的建隊方針,球隊又面臨轉賣關頭的天使,明年是否能在戰力越來越強的美聯西區突圍,各方都不看好。空有著當代棒球最強、最全面打者楚奧特,和百年一見的二刀流天才大谷,如果其他「配菜」仍然像今年這麼不堪用,天使的季後賽荒很可能一直持續到大谷明年底約滿離隊。

MLB MLB專欄 大谷翔平 天使 楚奧特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76人攘外必先安內 快艇喜迎哈登著眼天賦的孤注一擲

喧騰多時的哈登(James Harden)「Trade Me」風波,突如其來的劃下句點,最終以哈登如願前往快艇收場。 快艇送出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貝頓(Nicolas B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