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中職/進逼隊史半季最低勝率 統一獅傷兵滿營非戰之罪

統一獅本季遇到了近年最可怕的傷兵潮,總教練林岳平(中)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近來即使拚命掙扎,還常慘遭對手逆轉,在下半季穩坐「爐主」寶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獅本季遇到了近年最可怕的傷兵潮,總教練林岳平(中)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近來即使拚命掙扎,還常慘遭對手逆轉,在下半季穩坐「爐主」寶座。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下半季統一獅戰績持續探底,年度勝率也直直落,表現不振一如上半季的富邦悍將,打進季後賽機會相當渺茫,不過,下半季獅隊傷兵滿營,加上染疫風暴來襲,總教練林岳平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實非戰之罪。

細數下半季獅隊傷兵潮,王牌投手布雷克椎間盤突出開刀整季報銷,洋投羅昂6月腳舊傷復發脫離戰線,直到9月才歸隊,但投2場又染疫缺陣,新洋投費爾斯舊傷體檢未過,連1場都沒投就離台,獅隊一度只剩柯瑞一名洋將在一軍,這樣的窘境去年下半季在富邦悍將也發生過。

不僅如此,古林睿煬8月16日投完就因傷再也沒在一軍登板,本季很可能無法再出賽,先發輪值缺兵少將,獅隊被迫將楊孟沅、姚杰宏、林子崴、宋文華推上火線,下半季4人合計先發7場只拿1勝,績效平平。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原本表現不錯,是球隊最倚賴的本土大將,可惜在8月中受傷,球季提前報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獅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原本表現不錯,是球隊最倚賴的本土大將,可惜在8月中受傷,球季提前報銷。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獅隊其他本土先發投手表現也不佳,下半季江辰晏先發9場,戰績0勝5敗、防禦率4.24,潘威倫先發5場,戰績1勝4敗、防禦率5.96,先發輪值土投只剩胡智為獨撐大局,當然影響球隊戰績走勢。

野手部分,本季蘇智傑飽受傷勢所苦,僅出賽15場、打擊率不到2成,球季已提前報銷,林安可因傷勢和確診長期缺陣,貢獻度不如過去,獅隊少了兩大主砲,打線只剩「外野另一帥」陳傑憲苦撐。

外野三帥一直是獅隊火力來源,但蘇智傑(中)及林安可(右)長期高掛免戰牌,只剩下陳傑憲苦撐。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野三帥一直是獅隊火力來源,但蘇智傑(中)及林安可(右)長期高掛免戰牌,只剩下陳傑憲苦撐。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隊長吳桀睿今年只打13場就因右肩舊傷復發泡湯,陳鏞基因傷和頭部觸身球多次下二軍調整,李丞齡9月動右手肘骨刺手術提前報銷,林祖傑因右肩夾擠直到8月中才回歸陣線,還有其他大小傷兵無法一一細數,可以說,獅隊所有最糟的狀況都碰上了。

統一獅成軍33年以來,半季最低勝率為2002年下半季,戰績14勝30敗1和、勝率僅0.318;今年下半季獅隊勝率已經跌到0.300,如果再不振作,恐怕將改寫半季最低勝率的隊史紀錄。

統一獅主力投手胡智為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勝投進帳,球隊急需他的貢獻來避免寫下隊史最差半季成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統一獅主力投手胡智為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勝投進帳,球隊急需他的貢獻來避免寫下隊史最差半季成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然,今年下半季獅隊戰績差,與傷兵成群和確診潮有絕對關係,但職棒是現實的,未來再回過頭看歷史,不會說獅隊當時缺兵少將就加註星號,總教練林岳平必然不想在史冊留名。

對於林岳平而言,最嚴峻的考驗在明年,擔任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的他,球季結束就要為戰力組訓傷透腦筋,明年中華隊集訓和比賽期間,適逢職棒各隊春訓,餅總勢必分身乏術,不但得操勞國家隊,經典賽結束就要立即投入統一獅執教工作,坦白講,餅總真的相當辛苦。

今年獅隊戰績探底已成事實,關鍵在明年,如果餅總領軍的中華隊無法在經典賽打出亮眼成績,中華職棒就失去再躍起的契機,任重道遠,壓力絕對非常大;更重要的是,如果明年餅總無法帶領獅隊打進季後賽和總冠軍,球團高層是否會有不同想法,有待時間驗證。

中華職棒 古林睿煬 布雷克 林安可 林岳平 棒球專欄 統一獅 蘇智傑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美積極搶攻奏效收下16強門票 伊朗本屆惜敗仍值得尊敬

卡達世界盃B組第三輪的美伊大戰,賽前雙方都還保有晉級淘汰賽的機會,特別是伊朗隊在首場比賽[慘遭英格蘭血洗6球之後,第二輪面對威爾斯精彩拿下2比0勝利,重整旗鼓的自癒能力驚人,這場比賽因而會是美伊兩隊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