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杜蘭特與柯瑞再續前緣超美 但不值得勇士犧牲接班梯隊

杜蘭特(左)過去與柯瑞(右)的夢幻組合,為勇士在2017、2018年連續拿下總冠軍。事隔多年仍讓許多球迷回味無窮,現在他們有機會再次成為隊友嗎?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杜蘭特(左)過去與柯瑞(右)的夢幻組合,為勇士在2017、2018年連續拿下總冠軍。事隔多年仍讓許多球迷回味無窮,現在他們有機會再次成為隊友嗎?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杜蘭特之亂」攪動NBA,交易謠言不斷,包括上季總冠軍賽兩支分區冠軍球隊塞爾蒂克、勇士都加入肖想杜蘭特傳聞。

NBA75年歷史始終有個定律,「沒有壞的東西不要換,更不用修」。總冠軍球隊勇士在天賦不足、內線不齊的陣容中依然順利奪冠,何必打破奪冠核心陣容,傷筋動骨去追求杜蘭特。

上季亞軍塞爾蒂克距離總冠軍還差兩勝,塞爾蒂克不缺天賦、人手,塞爾蒂克輸球兩個主因,一、主力球員體能耗盡體力不繼,「七人輪換」很難打敗更嚴謹更有組織意識團隊,二、經驗,在贏球、奪冠路上,塞爾蒂克跟勇士一比還是嫩了點,體力沒跟上,進攻少組織,只憑天賦和防守很難撂倒勇士。

杜蘭特交易謠言從未停過 絕大多數都是網友或媒體發想

外傳塞爾蒂克打算用布朗+史馬特+ G威廉斯+4首輪報價搶杜蘭特,另一組報價是布朗+史馬特+G威廉斯+普里查德+2首輪。最新謠言是勇士也對拿下杜蘭特很有興趣,勇士報價是維金斯+波爾+庫明卡+威斯曼,兩名先發主力+兩名潛力無窮樂透新秀。

傳聞塞爾蒂克將拿出布朗(左)和史馬特(右)兩位先發後衛來換杜蘭特,難道史馬特的掌紋真的沒有冠軍相嗎? 歐新社資料照片
傳聞塞爾蒂克將拿出布朗(左)和史馬特(右)兩位先發後衛來換杜蘭特,難道史馬特的掌紋真的沒有冠軍相嗎? 歐新社資料照片

杜蘭特+泰托姆+霍福特+波格登,畫面非常完美,但塞爾蒂克真有必要傷筋動骨,去除一半核心球員,破壞多年默契和今年近乎完美團隊去搶杜蘭特?更不可思議的是至少還要送上兩個首輪,這報價更可能是網友和媒體自我「幻想」。

勇士不會想在報價中加送首輪,勇士也沒有首輪可以送,小前鋒庫明卡、長人威斯曼是2-3年後勇土要接班梯隊,送走兩得分主力+兩未來主力,勇士肯定是瘋了或腦袋壞了才會這麼幹。沒壞的東西就不要修更不要亂動,這是總冠軍球隊,甚至是亞軍球隊必須要有的基本意識。

搶下杜蘭特,進攻、得分肯定升級,陣容組合更有侵略性,但那是其他想要爭冠球隊。衛冕軍勇士已經接近完美,沒有必要打破團隊和默契,他們只需要再配置2-3名合適高效角色球員,並利用新賽季養好庫明卡、威斯曼進入主要輪換,就足以再提升一個檔次戰力。

庫明加(左)和威斯曼(右)未來都是勇士重要的接班梯隊,可能會是長期的核心球員,現在拿去換杜蘭特實在是會損害球隊的長期利益。 歐新社資料照片
庫明加(左)和威斯曼(右)未來都是勇士重要的接班梯隊,可能會是長期的核心球員,現在拿去換杜蘭特實在是會損害球隊的長期利益。 歐新社資料照片

勇士新賽季如果沒能有效控制薪資,豪華稅至少1.48億美元,杜蘭特未來還有四年1.94億美元薪資合約,這是勇士可怕負擔和噩夢。

塞爾蒂克情況也是一樣,塞軍今夏幸運撿到溜馬精英控球波格登,後場、控球、組織、陣容深度都得到最大補強,塞軍只需要持續自我提升,學會打關鍵球,擴大輪換,用好奇兵,塞軍可以變得更好更具奪冠實力。

塞爾蒂克今年如果保持這套陣容,豪華稅至少3600萬美元,同樣被豪華稅套牢,一旦收下杜蘭特未來四年1.94億美元合約,沒能奪冠就是漫長噩夢。

大多數球迷都想要看見柯瑞、杜蘭特合體,那是美妙故事和新局面,誰不想看看柯瑞+杜蘭特還能產生多大火花,甚至創造另一個王朝。很多球迷也期待看見泰托姆、杜蘭特合體,那是NBA看板和最大號召。

我並不認為勇士、塞爾蒂克會參與杜蘭特交易,打破原有多年默契,重新組合團隊,建立不同打法體系,迫使角色球員去重新適應核心球星和王牌打法,這不是聰明之舉。塞爾蒂克報價完美,勇士報價接近完美,但這只是「夢幻」,並不「真實」,也都是謠言,還沒有正式搬上檯面。

我是非常非常期待看見詹姆斯、杜蘭特在湖人合體,如果詹姆斯+杜蘭特+厄文能在湖人一起打球,那才是NBA史上最迷人「驚悚片」。我才不管外界怎麼想,詹姆斯和杜蘭特做為對手、競爭者夠久了,他們成為隊友,故事才會不同,火花才會更有創意。這才是看NBA、看籃球的更大樂趣。

許多媒體為杜蘭特亂點鴛鴦譜的交易方式太不切實際,不如撮合杜蘭特(左一)到湖人跟詹姆斯(右二)合作才更有創意與意義! 歐新社資料照片
許多媒體為杜蘭特亂點鴛鴦譜的交易方式太不切實際,不如撮合杜蘭特(左一)到湖人跟詹姆斯(右二)合作才更有創意與意義! 歐新社資料照片

NBA專欄 勇士 威斯曼 杜蘭特 波爾 籃網 維金斯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