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中職/鬼神數據媲美凱撒大帝 豪勁向傳奇下訂單

樂天桃猿終結者豪勁(右)昨天拿下本季第15次救援成功,他近11場出賽投了13局球都沒有失分,目前防禦率已降到0.68! 記者陳正興/攝影
樂天桃猿終結者豪勁(右)昨天拿下本季第15次救援成功,他近11場出賽投了13局球都沒有失分,目前防禦率已降到0.68! 記者陳正興/攝影

中職球季進行了3分之1,樂天桃猿美籍守護神豪勁(Bradin Hagens),本季出賽23場已拿下15次救援成功,外帶2勝、3次中繼成功,防禦率0.68、每局被上壘率0.87、被打擊率0.191,表現近乎完美,大有機會挑戰2017年前Lamigo桃猿陳禹勳,單季37次救援成功的聯盟紀錄。

33歲的豪勁是美國加州人,2009年與亞歷桑納響尾蛇簽約,小聯盟生涯前幾年以先發投手養成,2014年登上大聯盟舞台,但只投2.2局,從此成為「MLB絕緣體」,2016年轉戰日本職棒廣島成為球隊牛棚要角,出賽50場有6場先發,拿下7勝5敗19次中繼成功、防禦率2.92。

2017年豪勁獲廣島續約,但表現不復神勇,總計只投15局,防禦率6.60,連1次中繼成功都沒進帳,球季結束未能續留。

2018年豪勁回到響尾蛇懷抱,但接連兩年在小聯盟3A層級防禦率都破6,沒有太亮眼的表現,看來大聯盟是回不去了,後來他到美國獨立聯盟體系討生活,而且角色從中繼回到先發。

2021年豪勁加盟樂天桃猿,由於他生涯先發、中繼都能勝任,反倒很少扛終結者重擔,一開始樂天教練團將豪勁定位先發,有一場對中信兄弟先發5.1局狂失8分,僅投4場先發後就轉調中繼,表現漸入佳境再轉任守護神,5月9日到9月19日期間,連25場登板都沒掉分,刷新前統一獅守護神凱撒的24場聯盟紀錄。

豪勁在去年球季原本是擔任先發投手,4場先發22.1局投球被打24支打失掉13分,猿隊把他掉到中繼,意外開發出他神奇的救援功力。 聯合報系資料照系
豪勁在去年球季原本是擔任先發投手,4場先發22.1局投球被打24支打失掉13分,猿隊把他掉到中繼,意外開發出他神奇的救援功力。 聯合報系資料照系

去年豪勁拿下6勝4敗、另有10次中繼成功和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79,勇奪投手金手套獎,表現不俗,獲樂天球團續約,今年開季原本教練團設定讓朱俊祥扛守護神,豪勁回到中繼,但朱俊祥前幾場投得風雨飄搖,豪勁很快就回去把守最後一道防線。

豪勁今年身手又更進化了,23場出賽其中18場是最後一任投手,僅2場掉分,而且都只掉1分,幾乎主宰戰局,進帳15次救援成功,有機會刷新聯盟單季最多救援成功紀錄,防禦率0.68、每局被上壘率0.87、被打擊率0.191,都與2004年號稱中職史上最強守護神的凱撒數據相近(防禦率0.71、每局被上壘率0.74、被打擊率0.164),只有K功略遜一籌,如果豪勁表現持續穩定,確實可望化身「現代版凱撒」。

前味全龍洋投賈西(後來到統一獅更名凱撒)三振功力一流,在中職的5個球季全都有20場以上的救援成功,前4年都是年度救援王。豪勁目前的後援表現,已有凱撒的影子。 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味全龍洋投賈西(後來到統一獅更名凱撒)三振功力一流,在中職的5個球季全都有20場以上的救援成功,前4年都是年度救援王。豪勁目前的後援表現,已有凱撒的影子。 聯合報系資料照

從2014年Lamigo桃猿米吉亞之後,中職再也沒有洋投拿過聯盟救援王,在米吉亞之後是連兩年的陳鴻文,連兩年的陳禹勳,還有近三年都是陳韻文,豪勁強勢關門,有機會再度出現「洋投救援王」。

豪勁25歲那一年一圓大聯盟夢想,但這場夢很快就醒了,來到日職曾有一年亮眼球季,但卻不敵殘酷舞台的現實沒能久留,如今跨海來台找到一片天,如果樂天桃猿少了豪勁,戰績或許無法持續獨走,如果讓本土投手擔此大任,恐怕又是另一番風景。

豪勁薪資放眼中職洋將水準,其實算是中產階級,沒有德保拉、泰迪這樣的頂薪,但豪勁繳出的績效超值,不但確實守護球隊勝利,守備、牽制功力具備一流水準,與隊友相處互動又好,實在是非常難得的助拳人,樂天找來豪勁助陣相當划算且可靠。

凱撒 棒球專欄 樂天桃猿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起死回生的完美絕殺 孫興慜和黃喜燦3秒內翻轉韓國命運

卡達世界盃H組第三輪韓國面對葡萄牙,兩隊繼2002年後再度於世界盃狹路相逢,賽前葡萄牙已於小組賽取得二連勝順利挺進16強,「亞洲紅魔」韓國隊則僅有1分積分,期待能在這場比賽取勝,上演另一齣亞洲奇蹟前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