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到忘記贏球滋味 天使的墜落只是如期而至

天使最近因為投手群狀況連連,竟然一口氣吞下12連敗,勝率也跌破5成,在美聯西區已經落後太空人8.5場勝差。 美聯社
天使最近因為投手群狀況連連,竟然一口氣吞下12連敗,勝率也跌破5成,在美聯西區已經落後太空人8.5場勝差。 美聯社

當你以為天使的10連敗將在對上費城人的系列戰第三戰迎來終結,哈波(Bryce Harper)8局下的滿貫砲就像割斷救命繩索般讓這支球隊繼續向下沉淪。截至美國時間5日,天使的團隊戰績為27勝28敗,勝率正式跌破五成,近三個系列戰皆慘遭橫掃,合計吞下11連敗,開季佔據分區龍頭的「洛城雙雄」其中之一的紅軍,當初勢如破竹的態勢已不見蹤影。

教頭麥登(Joe Maddon)在當天賽後表示:「球隊在比賽進入下半場便後繼無力。」就近況而言確實如此,包括主場對上藍鳥的三連戰、對上洋基的第二戰,以及對上費城人的最終戰都是在7局後遭到逆轉。11場敗仗中,天使團隊打線攻下35分,每場約只能跑回3分的挹注;團隊失分則高達77分,等於平均每場就被對手打回7分,得失分差為-42,這代表除了後段局數牛棚的失利,打線上也出現了重大斷層。不禁令人想問,這支曾經登頂美西龍頭的球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球隊在連敗過程中,球員受到更大的壓力,也就更容易表現失常。 美聯社
球隊在連敗過程中,球員受到更大的壓力,也就更容易表現失常。 美聯社

在本季之前,天使與費城人的建隊策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擁有標誌性等級的球員,圍繞著的卻是一群平均水準以下的配菜,以楚奧特(Mike Trout)、大谷翔平等MVP等級的球星作為建隊基石,加上大把鈔票網羅瑞登(Anthony Rendon)、厄普頓(Justin Upton)等「大型拼圖」,對於陣容深度的填補卻鮮少有所作為,導致傷兵潮來臨便無法可擋,而天使的弱點更集中在投手戰力,所幸去年休賽季的補強為球迷增添了些許信心,除了完成守護神伊格列西亞斯(Raise l Iglesias)的續約,補進了去年於大都會繳出FIP僅2.45的左投盧普(Aaron Loup)、FIP 2.56的泰普拉(Ryan Tepera),牛棚勝利組的態勢儼然成形。

然而,長年的牛棚問題非但沒有解決,甚至直接跌落谷底,本季天使團隊牛棚的被堅實擊球比率(HardHit%)33.6%為聯盟之最,這數字也轉換到他們的被全壘打率上(HR/9 1.37,聯盟第二多),再加上牛棚排名後段的三振率以及前段的飛球比例,當投手難以讓打者揮空,對手又能將球結實地擊向天空,出來的成績多半不會太好看,天使團隊牛棚在204.0局中繳出的勝場貢獻值(WAR)為-0.1,在30隊中排第30名,團隊4.42的FIP也只比聯盟爐主紅人要好,反倒是季初為人詬病「補強做半套」的先發輪值意外可靠,3.7的WAR排在聯盟第12,只是4.05的FIP位處中後段班,帳面上的ERA 3.82仍有被修正的可能。

天使守護神伊格列西亞斯本來表現非常穩定,但從5月中開始常遇到亂流,至今已吞下4敗。 美聯社
天使守護神伊格列西亞斯本來表現非常穩定,但從5月中開始常遇到亂流,至今已吞下4敗。 美聯社

至於進攻方面,老實說,很難對開季的先發打序有更多苛責,楚奧特還是那條神鱒,瓦德(Taylor Ward)、瓦許(Jared Walsh)等人異軍突起,大谷雖不如去年,但122的wRC+顯示他還是前段打者,瑞登如國民隊時期開季慢熱,進入傷病名單也讓他再度失去證明身手的機會,不過頂替鎮守三壘的達菲(Matt Duffy)成功繳出平均以上的打擊表現填補。連敗期間雖然進攻效率慘澹,但不論是團隊108的wRC+以及7.8的WAR都佐證,天使打線仍具相當程度的競爭力。

有楚奧特(左)和大谷翔平(右)等強打者在陣中,天使在攻擊方面是不用過份擔心。 美聯社
有楚奧特(左)和大谷翔平(右)等強打者在陣中,天使在攻擊方面是不用過份擔心。 美聯社

綜合投打兩端,WAR排名第11的進攻火力與排名第20的綜合投手實力,與其說天使發生了什麼事,不如說平均約五成左右的戰績,才是這支球隊真正的實力展現。今季大聯盟將季後賽球隊增至12隊,天使著實是有機會重返睽違8年的十月棒球,即便在交易大限前能力挽狂瀾,但深度極度不足的投手陣容,讓他們註定成為季後賽名單的邊緣人。

MLB專欄 大谷翔平 天使 楚奧特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