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士官長與冠軍絕緣? 熱火需要教父萊里再出招解套

熱火在東區冠軍賽第七戰不敵塞爾蒂克而無緣總冠軍戰,但是士官長巴特勒(中)奮戰不懈的精神感動了許多球迷,被認為是今年季後賽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美聯社
熱火在東區冠軍賽第七戰不敵塞爾蒂克而無緣總冠軍戰,但是士官長巴特勒(中)奮戰不懈的精神感動了許多球迷,被認為是今年季後賽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美聯社

熱火倒在東區決賽G7「搶七」,比賽過程刺激,結局意外壯烈,「籃球之神」決定最後贏家。熱火「士官長」巴特勒終場前16秒三分跳投偏出(當時熱火96:98塞爾蒂克),熱火最終96:100飲恨,塞爾蒂克連續第二個系列賽「搶七」過關,成功打進總冠軍賽。

巴特勒G7砍35分,G6砍47分,兩戰82分場均41分,可惜還是未能帶領熱火履險闖關,堪稱熱火隊史最慘烈系列賽。對塞爾蒂克系列賽七戰,巴特勒兩場至少砍41分,還有兩場分別只得6分、8分,起伏超大,孤立無援。熱火進攻武器不足,得分點太少,巴特勒缺少第二、第三穩定得分隊友,熱火板凳主力射手赫洛傷停缺陣三場,熱火輸球,巴特勒無力回天。

熱火主力射手赫洛(左)在東區冠軍賽缺席3場,第7戰也僅僅上場6分鐘,如果他能完全健康出賽,恐怕現在要打總冠軍賽的就是熱火了。 美聯社
熱火主力射手赫洛(左)在東區冠軍賽缺席3場,第7戰也僅僅上場6分鐘,如果他能完全健康出賽,恐怕現在要打總冠軍賽的就是熱火了。 美聯社

33歲巴特勒輸了東決,但贏得世人尊敬。鐵血士官長單核帶隊,超強個人意志+無比求勝決心,更勝天賦、球技、團隊,大多數球迷都被巴特勒剛鐵意志、鐵血決心圈粉。

東區競爭形勢險峻,年輕塞爾蒂克正在邁向顛峰,公鹿還是總冠軍級別球隊,76人也很有競爭力,三支球隊都還有上升與進步空間。熱火未來2-3年想要在東區出線,再度打進總冠軍賽難度很高,眼前三個主要對手都很棘手,天賦滿滿籃網也有可能捲土重來。

士官長想要再次爭冠 熱火還缺什麼?

熱火今年季後賽除了巴特勒場均27.4分,第二得分手中鋒阿德巴約14.8分,第三得分點是替補射手赫洛12.6分。先發主控羅瑞季後賽場均7.8分,投籃命中率2成9,三分命中率2成4。

熱火控衛羅瑞在季後賽已呈現老態龍鍾,中鋒阿德巴約(右)又打得不夠強悍,巴特勒(左)顯得有些孤立無援。 美聯社
熱火控衛羅瑞在季後賽已呈現老態龍鍾,中鋒阿德巴約(右)又打得不夠強悍,巴特勒(左)顯得有些孤立無援。 美聯社

除了巴特勒,熱火沒有第二穩定得分點和持球點,36歲羅瑞退化太多,攻防兩端幾乎沒有作用,熱火第二球星阿德巴約進攻端缺少侵略性,偏向單純防守苦工,熱火這套陣容和天賦在東區很難跟塞爾蒂克、公鹿、76人競爭。

從天賦、球星、爭冠競爭力來看,熱火薪資卡死,交易空間、自由市場操作有限,根本無力為士官長添加另一名球星。士官長想要在邁阿密熱火爭冠,靠自己單核帶隊,難以成事,熱火需要透過交易、自由市場操作,為陣容添加另一名球星,幫助巴特勒解套,凝聚更強團隊。

士官長爭冠美夢還是有解套可能,那就是「NBA教父」萊里操盤能力。萊里是NBA經營之神,他在總管位置地位一如馬刺教練波波維奇在教練界分量。

2010年邁阿密熱火組成三巨頭就是萊里傑作,2004年夏天「俠客」歐尼爾離開湖人轉投熱火,也是萊里操盤,2006年熱火韋德+歐尼爾組合成功奪冠。萊里總是能在各種困境、僵局創造更多不可能,組建爭冠球隊,完成巨頭拼圖。

熱火過去曾以韋德為核心,在萊里的精心操盤下贏得3次總冠軍,他當然也有可能幫助巴特勒組成一支更有競爭力的球隊。 歐新社資料照片
熱火過去曾以韋德為核心,在萊里的精心操盤下贏得3次總冠軍,他當然也有可能幫助巴特勒組成一支更有競爭力的球隊。 歐新社資料照片

但是萊里也不是神,2014年詹姆斯約滿離開邁阿密熱火,詹姆斯決定重返克里夫蘭士,萊里始料未及。2019年夏天萊里為熱火換來巴特勒,一年後2020年熱火再度重返總冠軍賽,七戰四勝系列賽熱火最終2:4不敵湖人,但以巴特勒為核心,熱火只花五年時間,就再度成為爭冠球隊。

萊里總是有他的操盤手腕和重建思路,挖掘球隊最大潛能,在自由市場深耕挖掘,累積驚人天賦,完成爭冠布局。熱火有鐵血士官長巴特勒,還有鐵血教父萊里,今年夏天熱火肯定不會太安靜,萊里會出手熱火所有資源,三分射手羅賓森、老化主控羅瑞都是萊里交易出清籌碼,萊里更會自由市場拼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是他最擅長的事。

熱火天賦肯定不及塞爾蒂克、公鹿、76人、籃網,但萊里操盤神手,巴特勒單核帶隊,熱火未來2-3年仍有無法預期的變化和爭冠潛力。

NBA專欄 塞爾蒂克 巴特勒 熱火 羅瑞 赫洛 阿德巴約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世足瞭望/南韓勇敢對攻太大膽 巴西內馬爾核心展現奪冠實力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巴西對南韓的比賽,「森巴軍團」以4:1擊敗「太極虎」,輕鬆挺進八強。原先,在三場分組賽中,巴西隊僅打入三球,進攻能力一度遭人質疑。沒想到本場比賽中,他們開賽35分鐘就打進4球,不僅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