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日職/岡本和真爭連3年雙冠 眼前皆是上古神獸

岡本和真年僅25歲身價就上3億,正在向連續3年「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之路邁進。 擷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岡本和真年僅25歲身價就上3億,正在向連續3年「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之路邁進。 擷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巨人軍四棒岡本和真在昨天擊出了本季第15支全壘打,追上了養樂多隊四棒村上宗隆,並列第一。岡本和真與村上宗隆都是15支全壘打,打點方面,村上宗隆以43分稍微領先岡本和真的41分。巨人、養樂多兩隊是爭奪今年中央聯盟優勝的兩大熱門,陣中的四番競逐重大個人獎項,說明了一個夠力的四番對球隊的重要性。

同時,昨天這一支全壘打也是岡本和真職棒生涯紀念性的第150支全壘打,他以25歲又10個月達成,是巨人隊史中最年輕的右打締造者,也超越了養樂多隊山田哲人的25歲又11個月。事實上,岡本和真在五月打擊陷入了低潮,單月打擊率只有0.184,昨天這支全壘打是他相隔14個打席再度出現安打。不過他在重要時刻的長打還是相當有威力。單月累積了5支全壘打、16分打點,25日對歐力士之戰擊出本季第14轟,貢獻了全隊所有的5分打點,讓他在個人獎項的競爭上還是能保有競爭力。如果等到他的狀況回穩,與村上宗隆這兩大強打者之間的對抗將會更有看頭!而且兩人都曾經到台灣參加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因此對台灣球迷而言也是相當熟悉的NPB球星。

岡本和真來台打冬季聯盟時,就希望未來能成為日職指標性球員,現在果然達成目標!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岡本和真來台打冬季聯盟時,就希望未來能成為日職指標性球員,現在果然達成目標!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岡本和真2015年打完冬季聯盟之後並未迅速竄起,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直到2018年才在一軍站穩地位。雖然球季中曾歷經連續32個打席無安打的大低潮,但最終他全勤出賽143場,繳出0.309打擊率、33支全壘打、100分打點的亮眼成績,而且還締造日職史上最年輕100分打點,自此成為巨人軍的不動四棒。

最近這兩個球季岡本和真分別以31轟、97分打點以及39轟、113分打點成為中央聯盟雙冠王,讓他的身價扶搖直上,分別加薪7,000萬日圓、9,000萬日圓之後已經來到3億年薪。雖然在巨人隊排名在坂本勇人(6億)、菅野智之(6億)、丸佳浩(4.5億)之後,不過岡本和真年僅25歲,未來「錢景」不可限量。

岡本和真目前打擊率0.228,是他這幾年的最低,不過仍然正在向連續3年「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之路邁進。日本職棒史上能夠連續3年達成這項成就的只有2名選手,分別是王貞治、野村克也,因此岡本和真若能與這兩名偉大的傳奇打者齊名,將是相當了不起的一項成就。

王貞治是1964年-1967年連續4年獲得「全壘打、打點」雙冠王,而且他一直到1974年連續11個球季都至少獲得打擊三大獎(打擊王、全壘打王、打點王)之中的雙冠,包括了1973年-1974年的連續兩年「打擊三冠王」,寫下職棒生涯的最高峰。

野村克也則是1962年以44轟、104分打點首度獲得太平洋聯盟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之後,一直到1967年連續6年都包辦了洋聯的全壘打、打點雙冠,其中包括了1965年的三冠王(0.320打擊率、42轟、110分打點)。

跟兩位偉大的「上古神獸」相比,岡本和真只有2018年超越過3成打擊率(0.309),還看不出有三冠王的火侯,不過長打實力以及製造打點能力相當突出,讓他得以有追上傳奇打者的機會。想要達成,主要競爭對手將是去年並列全壘打王、打點也只差1分的村上宗隆(2021年:39轟、112分打點),以及橫濱DeNA牧秀梧(0.324打擊率、13轟、37分打點)、阪神虎佐藤輝明(12轟、29分打點)這幾名央聯球隊的第四棒強打者。

佐藤輝明 坂本勇人 山田哲人 岡本和真 村上宗隆 棒球專欄 牧秀梧 王貞治 讀賣巨人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