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日職/廣島不怕鈴木誠也離隊 重返榮耀之路靠機關槍打線

鈴木誠也離隊後,各界都擔心廣島的火力受極大影響,沒想到今年的機關槍打線讓廣島目前的團隊總得分成為全聯盟最多。 擷圖自廣島鯉魚官方網站
鈴木誠也離隊後,各界都擔心廣島的火力受極大影響,沒想到今年的機關槍打線讓廣島目前的團隊總得分成為全聯盟最多。 擷圖自廣島鯉魚官方網站

交流戰將於今日展開,相較於洋聯是由樂天及軟銀兩隊在爭奪首位,與其他4隊已有5場以上勝差的情況,央聯的前三名養樂多、巨人及廣島之間的差距只不過1.5場勝差,龍頭寶座隨時都有可能換人坐坐看,養樂多及巨人在去年都在前段班,且戰力沒有太大變化,有這種戰績在意料之中,至於廣島,在隊上主砲鈴木誠也離隊前往大聯盟後,竟然從開季就一直維持在前3名,著實令人意外。

廣島在2016年奪下睽違25年的央聯優勝,自此展開3連霸的黃金期,但在19年挑戰4連霸失利後就一蹶不振,連續3年無法奪冠不講,甚至連季後賽都打不進,勝率也都在5成以下,不過本季進行了46場,戰績是25勝19敗2和,勝率是5成68,4月中及5月中都曾衝到聯盟首位,目前雖暫居第3名,與養樂多也僅有1場半的勝差,隨時有機會重回龍頭。

在連霸的那3季,廣島的投手群不管是先發或後援都表現穩定,包括以0.5場勝差無緣季後賽的19年在內,這4年的團隊防禦率都維持在聯盟前3名內,不過從20年球季開始,連2季團隊防禦率都是倒數第2,後援及先發輪流表現不佳,是廣島這2年的勝率都未達5成的原因之一。

今年廣島投手群的表現回到3連霸時的水準,尤其是先發投手,進入5月後的6名固定先發投手防禦率都在3以下,即使王牌大瀨良大地在5月的2場先發表現不佳,不過包括奧運金牌國手森下暢仁及從5月才加入先發輪值的新洋投安德森(Drew Anderson)在內的其他先發仍維持穩定的投球內容,使得廣島在5月的先發投手防禦率僅有2.71;後援部分則是廣島在進入5月後改善最多的地方,3、4月廣島的後援投手防禦率高達4.46,是聯盟最差,5月至今已進入月底,仍有5名牛棚投手未失分,牛棚投手防禦率僅有2.09,都排聯盟前3名。

廣島今年的先發投手群表現十分優異,6名固定先發輪值的防禦率都在3.0以下。 擷圖自廣島鯉魚官方推特
廣島今年的先發投手群表現十分優異,6名固定先發輪值的防禦率都在3.0以下。 擷圖自廣島鯉魚官方推特

得分能力下降是廣島在3連霸後陷入戰績不佳的另一個很大的問題,3連霸期間團隊總得分最多曾比第2名多了快140分,最少也有60分,但之後幾年的總得分就沒有再領先其他隊伍過了,去年季後鈴木離隊,少了鈴木單季25轟以上、90分打點左右的火力,廣島今年球季的得分能力成為各路專家及球迷擔心的一環,沒想到球季開打至今,廣島打線展現出來卻是令人驚訝的得分能力,似乎少了鈴木也沒有關係。

當然少了鈴木不可能完全沒差,影響顯現在全壘打數上,廣島本季打了24轟,是央聯最少,僅是巨人的一半,但即使開轟數不多,廣島的團隊打擊率高達2成61,跟202分的總得分都是全聯盟最高,充分展現了機關槍打線的威力。

18年以後成為打線主力的西川龍馬,是廣島陣中3名全勤的打者之一,近幾年每季都維持3 成左右的打擊率,如果健康出賽,還可做出10轟、60分打點以上的火力貢獻,今年的打擊率來到3成02,已有5轟及29分打點,有機會打出個人生涯年;另兩名全勤的分別是23歲及21歲的小將坂倉將吾及小園海斗,兩人都是高中畢業後就加入廣島,坂倉在20年開始獲得大量的一軍出賽機會,去年出賽132場,打出3成15打擊率,有12轟及68分打點,今年仍維持不錯的打擊手感,3成18打擊率、3轟及28分打點,打點有望創新高,而且坂倉可以擔任捕手及三壘手,在守備上也是一枚活棋。

可當捕手及三壘手的小將坂倉將吾,是廣島新生代的主力打者。 擷圖自廣島鯉魚官方推特
可當捕手及三壘手的小將坂倉將吾,是廣島新生代的主力打者。 擷圖自廣島鯉魚官方推特

小園是台灣球迷蠻熟悉的一位年輕球員,他在上季成為固定先發,交出近3成打擊率、5轟及35分打點的成績,今年開季的打擊狀況不太理想,3、4月的打擊率不到2成,但進入5月,65個打數打出25支安打,打擊率高達3成85,還有2轟及12分打點,打擊手感似乎已調整回來,3名全勤球員加上打擊狀況也不錯,已有6轟及26分打點的新洋砲麥克布魯姆(Ryan McBroom)、菊池涼介、上本崇司及堂林翔太等人,廣島以機關槍打線彌補鈴木離隊後的火力,得分能力反倒更加提升。

找回3連霸時期的投手表現及得分能力,廣島有望在鈴木離隊後的這個球季成功雪恥重回季後賽,甚至再度衝擊央聯優勝,至於會不會像前田健太在15年季後赴美,結果球隊就開啟3連霸的黃金時期,也是本季後續可以關注的一個有趣之處。

坂倉將吾 大瀨良大地 廣島鯉魚 棒球專欄 西川龍馬 鈴木誠也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