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看不到洋基車尾燈 紅襪最好的下一步:砍掉重練

紅襪最近打擊火力復甦,近4戰攻下30分也拿下4連勝,但戰績也僅是在美聯東區排名倒數第二,竟然已落後首位的洋基11.5場勝差。 美聯社
紅襪最近打擊火力復甦,近4戰攻下30分也拿下4連勝,但戰績也僅是在美聯東區排名倒數第二,竟然已落後首位的洋基11.5場勝差。 美聯社

拜高薪請來轉職的二壘手史托瑞(Trevor Story)兩戰狂轟4發全壘打外加11分打點與新生代招牌球星狄佛斯(Rafael Devers)昨天單場雙響砲之賜,五月初戰績一度掉到10勝19敗、勝率排美聯倒數第二的紅襪在主場迎頭痛擊最近表現更不爭氣的水手,也拿下本季最長的四連勝。儘管如此,在死對頭洋基氣勢如虹創下隊史第三高開季勝率(目前戰績29勝10敗)、同區勁敵光芒(24勝16敗)及藍鳥(22勝18敗)均正常發揮下,球季開打前被預估晉級季後賽機率有六成的紅襪如今已被打了個對折(30.9%)。落後11.5場的紅襪不僅看不到分區第一洋基的車尾燈,即便是爭外卡,要跟同區三強分別對戰19場的他們相較於中區白襪、西區天使等老二球隊也大為不利。由此可以想見,接下來直到8月2日的交易大限前,記者都會不斷拿同一個問題去煩紅襪總管布倫(Chaim Bloom),那就是:你們到底打算拼到最後,還是乾脆「蓋牌」放棄這一季?

洋基本季投手表現穩定,打線則常會有爆炸性的輸出,讓他們現在打出.744的超高勝率。 美聯社
洋基本季投手表現穩定,打線則常會有爆炸性的輸出,讓他們現在打出.744的超高勝率。 美聯社

雖說為時尚早,布倫也在第一時間就否認開季成績不佳的紅襪會在交易大限前改當賣家兜售球員的說法。不過從季前的種種跡象來看,紅襪也確實存在著「砍掉重練」的可能性。這幾年一直執著於「精簡人事」的紅襪始終將總薪資控制在豪華稅門檻以下。為此不但送走了MVP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自從2018年年底花了4年6800萬美元留下奪冠功臣伊瓦迪(Nathan Eovaldi)後,就再也看不到他們簽下任何明星球員的大手筆。這幾年他們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的最大花費竟只有簽下工具人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的區區兩年1400萬合約。雖說紅襪今年總薪資還是突破兩億大關來到全聯盟第六,但別忘了,如果扣掉還躺在60天傷兵名單上何時重返猶是未知數的全隊最高薪(3000萬)王牌左投塞爾(Chris Sale),他們26人球員名單的總薪資(約1.56億)不但遠低於洋基(2.23億),也不如藍鳥的1.60億。

紅襪在被塞爾套牢之後,近年找球員都是儘量省著用,像是季前簽下的老將希爾只花了500萬美元。 美聯社
紅襪在被塞爾套牢之後,近年找球員都是儘量省著用,像是季前簽下的老將希爾只花了500萬美元。 美聯社

今年季前照樣又傳出紅襪對塞揚名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東洋大物鈴木誠也及其他一大票明星球員有興趣,但到頭來仍是只聞樓梯響,不見「錢」下來——直到他們出其不意地簽下了史托瑞。但找來史托瑞的一大目的,顯然是為了明星游擊手波賈茲(Xander Bogaerts)篤定會在季後跳出合約所做的提前布局。對於紅襪開出的續約一年3000萬條件,波賈茲跟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自是不屑一顧。既然如此紅襪也得做好準備,明年順理成章地讓年紀相近的史托瑞接替他的游擊位置。

游擊手波賈茲(圖)在今年球季結束之後就可以提前跳脫合約,沒有一張天價合約是不可能留得住他,因此紅襪已提前找來史托瑞做準備。 美聯社
游擊手波賈茲(圖)在今年球季結束之後就可以提前跳脫合約,沒有一張天價合約是不可能留得住他,因此紅襪已提前找來史托瑞做準備。 美聯社

大丈夫要能屈能伸,更何況放棄眼下球季、展望將來的運作對紅襪原是家常便飯,光是最近十年他們就有過兩次這樣的經驗。在2013年拿下冠軍後,接下來兩年紅襪都淪於分區墊底,緊接著卻又三連霸分區冠軍並再次奪冠。前年二月貝茲走人後紅襪又在縮水球季混了個倒數第一,結果去年他們照樣有本事在季前不被看好下硬是殺出重圍,不但拿下外卡第一名還在季後賽接連踹翻洋基、光芒打進美聯冠軍賽。

如果不執著於這一季,紅襪季後將騰出大把薪資空間,大有機會一掃前幾年的沈寂,在自由球員及交易市場上大展拳腳。不只波賈茲,包括DH老將馬丁尼茲(J.D. Martinez,今年薪水1935萬)、伊瓦迪(年薪1700萬居先發投手次高的)以及本季表現不佳的赫南德茲(800萬)、捕手瓦茲奎茲(Christian Vazquez,700萬)都將在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紅襪也將因此一口氣騰出七千多萬的薪資空間,絕對夠他們採買最大咖的自由球員像是游擊手透納(Trea Turner),甚至是打打賈吉(Aaron Judge)的主意。而且馬丁尼茲、伊瓦迪都有不低的交易價值,波賈茲更不在話下,都有機會讓紅襪在交易大限前拿他們換回幾隻潛力股。

紅襪要是能在季後挖角賈吉,不但能增強實力,還可以重擊洋基士氣,雖然是所費不貲,但可能會有很好的效果。 美聯社
紅襪要是能在季後挖角賈吉,不但能增強實力,還可以重擊洋基士氣,雖然是所費不貲,但可能會有很好的效果。 美聯社

由此看來,對於紅襪的一時失利襪迷們大可不必怨歎。或許從季前突如其來簽下史托瑞開始,放眼未來的總管布倫就已經「在下很大的一盤棋」。畢竟在強敵環伺的美聯東區要年年保有競爭力原就不易。對紅襪來說,今年如能打進季後賽算是撿了個便宜,更重要的反而是在波賈斯出走後能否留下另一位更年輕的招牌球星狄佛斯,並以他為骨幹配上某些頂級自由球員、農場上的後起之秀及透過交易打造一隻新生代勁旅。無論如何,在布倫的運籌帷幄下,未來數年內紅襪勢必有機會重返競爭者之列。

MLB專欄 洋基 紅襪 賈吉 馬丁尼茲

相關新聞

中職/職棒星二代 滿載溫馨與期待的血脈傳承

【撰文・鍾亞芳】 職棒球員場上英姿不只影響無數小球員樹立目標,家中小寶貝從小仰視父親光芒,期許追隨腳步邁進,成為職棒星二代不只受到關注,背後也有不為人知心酸,職棒戰場必須靠實力生存,扎實努力付出

四替補聯手斬斷坦克履帶 日本爆冷拯救權田修一免當罪人

2022卡達世界盃E組首戰,迎來日耳曼坦克過招藍武士的焦點對決。上半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愛將哲學遭打臉,權田修一出擊犯規送點,讓德國首開紀錄,並在門前多次撲救猶豫,讓日本後防險象

幹,謝謝所有人! 詹姆斯無愧史上最佳籃球員

「作為一名籃球員獲得的成就,我認為我是有史以來最佳球員,這就是我的自信,那是我努力獲得的成就。至於得分記錄是不是讓我達到另一個層次,我不清楚。」 NBA史上最多得分球員------ 詹姆斯(LeBro

走過起伏重返冠軍舞台 柯瑞與他的三分球

三年生聚教訓,金州勇士重返總冠軍戰場。曾經,人們懷疑這批勇士的輝煌是否已過,但熬過傷病,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格林(Draymond Green)三

明星賽薪火相傳 2022仲夏夜經典意義非凡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就算新冠疫情仍舊肆虐,但是早已解封的美國,球迷們儼然已把疫情拋在腦後。期待大聯盟全明星賽兩年洛杉磯球迷,如今終於有機會於查維茲峽谷(Chavez Ravine)內,享受著這得來不易仲

勇士贏球不靠狂暴三分雨 奇兵出擊逼綠衫軍陷入絕境

沒有狂暴三分雨,沒有水準三分球輸出,但勇士還是能贏球,這就是勇士「特別」之處。勇士G5以104:94力克塞爾蒂克,七戰四勝總冠軍系列賽取得3:2領先,勇士G5三分球40投9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