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當媽後,我把自己活成了神經病…」全職媽媽心痛告白:你必須先愛自己!

王麗蓉找回愛自己的能量後,終於可以看清自己深深被愛、也才能好好愛人的真實。圖片由王麗蓉授權「有肌勵」刊登
王麗蓉找回愛自己的能量後,終於可以看清自己深深被愛、也才能好好愛人的真實。圖片由王麗蓉授權「有肌勵」刊登

「當全職媽媽後,我以為大家都看不起我,其實看不起我的,是我自己…」成為雙寶媽,對王麗蓉來說,是甜蜜卻也痛苦的,努力取悅所有家人、發狂似的噴酒精保護孩子,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卻發現,一切根本都錯了。

王麗蓉接受全台最大女性健身社群「有肌勵」專訪,分享找回愛自己的能量後,終於可以看清自己深深被愛、也才能好好愛人的真實。

拿人手軟地位變低?

王麗蓉原本在媒體產業工作,總是極力付出愛的一方。生性浪漫的她,和老公交往時送相片蛋糕和100朵玫瑰花。老公單車環島時,她預估路線並且在寒風中沒有把握的等待,在終點站準備香檳、自製奧運金牌等他回來。

婚後,她不會煮飯努力學,三餐開放老公點餐,就是想寵愛她所愛的每一個人,擔心她愛的人沒辦法得到最好的照顧。

原本幸福的兩人生活,在孩子來臨以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選擇自己照料孩子的王麗蓉離開職場當起全職媽媽,因為心疼老公背負一家的經濟壓力,所以家務和孩子她選擇一肩扛起。

因為大寶是高需求寶寶,新手媽媽日夜無法好眠,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母奶營養,她成了大寶的人肉奶嘴,每隔不到3小時就得餵母奶。

緊繃的媽媽神經,甚至會每天拿著酒精擦地板和全家,擔心到處都是細菌和病毒,甚至老公下班回家,她也跟著老公身後,沿路噴酒精「你從外面回來,全身都是病毒」

「我活成了一個神經病,逼死我自己的人,是我自己。」她認定「拿人手軟地位變低,就算我很累,也應該要撐下來」把老公當老爺照顧,不敢請對方幫忙,覺得矮對方一截,但其實自己根本沒有呼救,長期下來的不平衡,讓夫妻關係惡化。

長期的精神緊繃與睡眠不足考驗身心,好不容易盼到大寶可以上學了,又迎來第二個孩子,疲累不堪重頭再來。

懷二寶時王麗蓉已經38歲,她在廁所崩潰大哭,全身恐懼的不住發抖,「我沒有命再重新來一次!」孕期逛街暈倒、老二生出來後更崩潰,吃不敢好好吃、睡不敢好好睡,愛成了理所當然,委屈自己卻不敢停下來。

委屈讓她成了充滿怨恨的刺蝟

忙碌的全職家庭生活,掏空了王麗蓉。心中覺得付出與獲得失衡,她成了充滿怨恨的刺蝟。先生不解「老婆為什麼都針對我?」她則埋怨「老公不能體諒我有多累,好希望睡醒就不要再起來了。」

在一次與先生的爭執中,先生脫口而出「你整天在家,只會做一些不賺錢的事」她第一次吼出心裡話「你以為家會自己乾淨嗎?你以為飯會自己變出來嗎?你以為孩子會自己變大嗎?我真的很努力了!」

為了證明,在家也可以做賺錢的事,王麗蓉毅然決然當起了團媽,好勝心很強的她,當天就開始擬訂計畫,買了兩個大冷凍庫。

她每天帶著兩個孩子煮三餐、做家事還包團購大小事。社區大樓不比一樓店家方便,扛重是家常便飯,曾經她的雙手拉著200公斤的推車,孩子只能拉著她的衣角走路,到了家門再自己把200公斤的貨,一箱一箱扛進家門整理。

半夜她熬夜整理訂單,還得聆聽孩子召喚餵奶;為了保持團購品質,強迫症的逼自己找商品、試吃、寫開團文、拍照,兩年多的團媽生涯,忙到每天只能睡2-3小時。

「把怨恨變成我想要成功的力量,我一定要成功給你看,我扛的起來!」她用心維繫顧客關係,撥出盈餘做公益,開展成功的在家事業。

疫情讓焦慮來到人生最高點

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來的兇猛,因為不敢帶著孩子接近人群,王麗蓉決定結束團購生意。關在家裡的她,焦慮來到人生最高點,除了三餐,甜點、餅乾無止境狂吃,甚至2天就可以吃掉快60包魔芋爽。

矮人一截的壓力又來了,王麗蓉害怕疫情影響孩子健康,自己卻胖到出現糖尿病症狀,狠狠打醒了她。

「我的孩子還小,我給不了孩子什麼,但一定要給他們一個健康的媽媽」。王麗蓉開始網路爬文,思考自己適合的運動、飲食控制方式,調整成每天可以施行的方法和時間。

她自己設計運動清單,好好吃飯(斷食168、211餐盤、彩虹飲食法)、好好運動(居家徒手運動、跳繩、爬山);透過每天堅持努力,體重逐漸從70多公斤降到42公斤,衣服尺寸更從XL到可以穿上S。

「我喜歡我現在的體態,以前年輕的時候每天量體重,每天上下0.5公斤就很焦慮,現在不被數字控制,不再看每天體重,卻是史上最成功。」

人生很難,很多事情不一定付出就有結果,但是為自己健康付出的努力,永遠不會白費。王麗蓉成功瘦了下來,並且為了更好的自己,仍然持續堅持好好吃飯和好好運動。

過去的婚姻生活,因為孩子教養、照料,她和先生總是爭執不斷;如今,夫妻感情變好了。

王麗蓉指出:「過去我把重心都放在自己做了什麼,卻沒看到另一半做了什麼。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就不會去放大自己的付出,也不再去縮小他的努力。很感謝老公,包容我很多情緒、接住很多憤怒,我們都沒有那麼完美,但都用自己的方式,在完整這個家。」

好好愛自己,就是跟別人示範怎麼寵愛自己

王麗蓉表示,穿過風雨才看清,夫妻彼此都是為了這個家。她想透過有肌勵跟老公告白:「謝謝老公義無反顧扛起這個家:陪伴我、守護我、接住我,感謝是你牽著我的手,真的很愛你!」

這兩年她真正明白,愛自己,不是買多少名牌、不是吃多少餐廳、不是玩多少行程,而是不管任何時候,都能正視自己的感受,並且照顧自己的心。她不再用任何甜點、零食紓解壓力,而是用運動釋放壓力、用穿上更小尺碼犒賞自己;唯有讓自己健康,才能擁有海闊天空。

透過「有肌勵」,她也想鼓勵更多人,也在42歲生日,送給自己喜歡的自己:

用盡全力生活,用盡生命愛人,卻忘記了自己。以前是我都是為了你們,現在是我先把我自己照顧好,再去照顧你們。好好愛自己,如何對待自己,就是跟別人示範該怎麼寵愛自己。

延伸閱讀

肩頸「頂扣扣」不舒服?醫師教你一條毛巾改善僵硬不適感!

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人物故事 健身

相關新聞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春夏不可少的4種「襯衫穿搭」簡單上手,天天穿也不是問題!

「襯衫」真的是超級百搭的單品!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搭配的單品,春夏時穿它可以當作防曬衫,秋冬時穿它可以營造多層次感穿搭。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在春夏如何穿出好看的襯衫穿搭吧!一週七天穿襯衫都不是問題喔!

《淚之女王》收視率打趴《愛的迫降》、《鬼怪》!4/28大結局後再加碼2集回饋粉絲!

由金秀賢、金智媛「雙金CP」領銜主演的熱播韓劇《淚之女王》,讓觀眾追得欲罷不能!每周總要更新劇情進展,才跟得上朋友和同事之間的話題呀!近日《淚之女王》以23.072%超狂收視率打趴《愛的迫降》、《鬼怪》,締造tvN史上最佳成績,滿滿的看點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呀!

怎麼減脂最快? 教練教你3招,減脂最快最有效!

減肥減脂之路,對許多人來說可以說是一條漫長的路,但通過適當的運動,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燒,今天李利恩教練,就要教大家減脂最有效的三個動作,趕快點開影片一起跟著訓練吧!

最美求婚「讓我當你的家人,幫你簽手術同意書!」乳癌手術前3天點頭結婚,「少奶奶」練成健美女王!

偶像劇裡的結婚誓詞,常浪漫說著「不論生老病死,貧窮疾病,我都會對妳不離不棄。」當生死交關時,有多少人能堅持?乳癌患者吳雅惠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求婚,另一半說「讓我當你的家人,幫你簽手術同意書!」讓她挺過癌症,練成最美的健美女王!

美成一片!《狐妖小紅娘竹業篇》劉詩詩引領7大陸劇女神,成就絕美顏值盛宴!

中國人氣漫畫《狐妖小紅娘》改編的電視劇《狐妖小紅娘月紅篇》讓觀眾從去年苦苦等到今年,如今2024第一季都已經過去了,卻遲遲等不到正式開播,更別說最讓人期待的《狐妖小紅娘竹業篇》了!女主角劉詩詩率領7大陸劇女神,畫面美到讓人高呼實在是太想看呀,今天就讓大家搶先來聞香暖身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