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許傑輝。記者蘇健忠/攝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許傑輝。記者蘇健忠/攝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藝人許傑輝近來捲入性騷擾風波,宣布即日起退出演藝事業,停止所有公開活動,深自反省,誠心道歉。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黃采緹表示,回顧過往個人職涯,無論是言語或肢體上,曾遭遇許多形式的性騷擾,像是國中時期美術老師刻意的肢體接觸,熟識長輩藉由拍照在背部或大腿上遊移的觸摸,甚至是言語的明示與暗示,都讓人不舒服。經過多年經驗,也促使我學會以謹慎方式應對,在保護自身安全之餘,也能維護對方臉面。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工作職場上確實很難避免性騷擾事件,這無關性別,男性、女性都有可能遭遇騷擾,但身為現代女性應該擁有獨立意識,保護自身也要顧及對方,在互不尷尬的情況下,有技巧的方式巧妙迴避,避免造成兩敗俱傷。

黃采緹提供
黃采緹提供

黃采緹回顧自己經歷,當意識到性騷擾時,建議多用一些輕鬆幽默的方式保護自己,她分享6大解方:

一. 好友致電或陪伴出席

若你不方便或不想拒絕異性友人的邀約,可以考慮邀請一位好姊妹或好兄弟一起出席。或者在餐會上,可以預先告知好友,讓他故意給你打電話,詢問你在哪裡和誰在一起。這樣一來,對方就會明白你的行程是有人知道的,這樣即使出現問題,也會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二. 奇特的邀約地點

我曾經遇過一位男性主管,約我吃飯的地點在某家知名飯店的房間,而他的理由是,因為外面餐廳太吵,無法安靜地聊天。我認為他當時可能覺得我很年輕,而且是個笨蛋。我當下的回應方式是:用開玩笑地方式說:“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跟你去開房間呢!這樣對你我都不太好吧?”這樣一來,你不僅表達了你對他們意圖的了解,同時也化解了尷尬。

三. 勇於表達不滿

當你感到被性騷擾時,堅定而自信地表達你的不滿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直接告訴對方:“我不喜歡你這樣的言語或肢體接觸,請你立刻停止。”或者你可以說:“你是我男朋友嗎?請不要對我有任何肢體接觸,我很不舒服。”

四. 以幽默方式化解

運用幽默的方式可以在表達不滿的同時緩解尷尬。你可以以輕鬆的口吻回應對不當行為的幽默方式。例如,您可以說:你想追我?麻煩先去抽號碼牌,目前已經排的台灣一圈了。或是“你不是我男朋友,請不要跟我的對話裡有任何親密或曖昧的字眼,我不喜歡。

五. 建立明確的界限

確保在職場上建立明確的個人界限,讓他人知道您對於不當行為的容忍度很低。這可以透過言語和行為來表達,例如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單獨相處,以及拒絕或婉拒不適當的邀約。

六. 無法容忍就直接處理

如果情況已經到了無法容忍的地步,不要委屈自己,人生短短不用委屈自己。必須毫不猶豫地處理這個問題,並尋求協助。這可能包括向上級主管、人力資源部門或專業機構報告事件,以確保你的權益得到保護。

最後,我希望提醒每位受到性騷擾困擾的人,你們並不孤單,也不應該為了保護工作機會而忍受這種不當行為。我們應該共同努力,營造一個尊重和安全的職場環境,讓每個人都能夠在工作中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性騷擾 職場 許傑輝

延伸閱讀

全台性侵案過半受害者未成年 北市議員質疑兒少性騷通報數遭低估

鍾沛君遭朱學恒強吻 蔣萬安:對性騷加害者嚴辦

性騷擾判刑竟可回任教師 教團:校長職成不適任教育人員護身符

朱學恒被指性騷擾稱喝醉 鄭文燦:態度很難被接受

相關新聞

許傑輝性騷擾退出演藝圈!最美品牌長:聰明迴避職場性騷擾 6大解方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近期社會掀起一股爆料風潮,公眾對於政治家與知名人物的性騷擾事件關注度日益增加,這些事件也在職場引起廣泛討論。擁有超過25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戰國策傳播集團品牌長黃采緹分享個人經驗談,並提出6大解決方法,教你如何巧妙應對性騷擾,實踐「軟釘子的藝術」。

盤點5雙最新雨鞋!!下雨天也能穿出時髦感,「這一款」連IVE張員瑛都超愛❤

為了讓你在這樣的雨天中能夠保持乾爽,女子漾整理了五大雨靴品牌,從短靴到長靴,從經典款到時尚的吸睛設計,每一雙都是你的雨天神隊友,守護你免受雨水侵擾。穿上這些精心挑選的雨靴,不僅能確保你的雙腳保持乾燥,還能穿出自信與時尚感,讓你每天出門都帶著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43歲張娜拉少女顏值神凍齡!南韓論壇熱議4位超狂「童顏女星」,狗狗相女神朴寶英根本吃可愛長大!

南韓論壇前陣子流傳著一則「一說到『童顏』 大家會想到哪個女演員?」貼文,引發熱烈討論,當中一位年齡已屆4字頭的「韓劇女神」越活越年輕,少女般的顏值彷彿吃了防腐劑,驚人的凍齡功力總能令人驚呼!此番入圍讓網友們心服口服,究竟還有哪些駐顏有術的南韓女星們被點名?快一起來看看吧!

春夏不可少的4種「襯衫穿搭」簡單上手,天天穿也不是問題!

「襯衫」真的是超級百搭的單品!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搭配的單品,春夏時穿它可以當作防曬衫,秋冬時穿它可以營造多層次感穿搭。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在春夏如何穿出好看的襯衫穿搭吧!一週七天穿襯衫都不是問題喔!

《淚之女王》收視率打趴《愛的迫降》、《鬼怪》!4/28大結局後再加碼2集回饋粉絲!

由金秀賢、金智媛「雙金CP」領銜主演的熱播韓劇《淚之女王》,讓觀眾追得欲罷不能!每周總要更新劇情進展,才跟得上朋友和同事之間的話題呀!近日《淚之女王》以23.072%超狂收視率打趴《愛的迫降》、《鬼怪》,締造tvN史上最佳成績,滿滿的看點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呀!

怎麼減脂最快? 教練教你3招,減脂最快最有效!

減肥減脂之路,對許多人來說可以說是一條漫長的路,但通過適當的運動,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燒,今天李利恩教練,就要教大家減脂最有效的三個動作,趕快點開影片一起跟著訓練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