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灣這服務讓日本人好羨慕 原因曝光引熱議:上一輩留下來的

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分享台日文化差異,其中「打包」服務在日本很難看到。 示意圖/ingimage
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分享台日文化差異,其中「打包」服務在日本很難看到。 示意圖/ingimage

每個國家的人民都有屬於自己的文化和習慣,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就在臉書分享台日兩地餐廳文化差異,其中台灣1項特有的服務在日本很難看到,歐吉桑也表示這是他自己最喜歡的台灣文化,文章一出也引起熱議。

「日本人的歐吉桑」日前在臉書分享台日兩地的文化差異,他透露跟日本比起來,台灣最好的地方就是「打包」服務,「我相信應該超多日本人會認同」。他說在日本有外帶的服務,但是吃不下的東西不可能讓消費者打包回家,不論是餐廳、婚禮、聚餐都一樣,大部分的店家會拒絕民眾將剩下的食物打包,理由是日本店家不能保證食物品質。

「日本人的歐吉桑」作者在留言區進一步解釋,如果讓消費者打包食物回家,萬一發生中毒事件,店家必須休息好幾天不能營業,為了避免麻煩乾脆拒絕民眾打包。只是「打包」在台灣是非常普遍的行為,這對作者本身來說反而是最喜歡的服務,「我很喜歡把當天吃不下的東西,隔天再吃,所以對我來說這是台灣的最喜歡的文化」。

文章也吸引網友們的討論,「因爲日本食物重視鮮度,而且鮮度不夠會不好吃以外,還會食物中毒;相對的台灣食物的處理就大多沒這問題,都用鮮度無法發揮的料理方式」、「這是上一輩留下來的,不要浪費食物文化,可以拿回家宵夜吃,隔天帶便當」、「我之前在日本的拉麵店有打包過,雖然日本人同事聽了很驚訝就是了」、「其實感覺日本都是嚴格的考慮食安的問題,否則打包不是不好的文化,食材不浪費」、「食物才不會浪費喔!這是台灣人節儉與惜福的美德,很推薦」。

日本 餐廳

延伸閱讀

好尷尬!隱形內衣晾陽台隔天失蹤 妹子發現蹤跡超崩潰

他見妹子大學個人申請面試穿這樣 一旁男學生眼神全飄過去

捷運上睡著突聽到「快下車」 她一查該站點驚見恐怖傳說

孩子數學作業太難家長超崩潰 內行人秒懂驚:幼稚園考這個?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回不去了!他驚見1庶民銅板小吃漲價 網嘆:買2個就1個便當錢

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民眾感嘆東西越來越貴,就連平價庶民小吃也都快吃不起。有網友日前想買刈包,沒想到卻發現已經漲到55元,貼文也引起不少人討論。

她曝牙膏快用完1習慣 過來人認同:還能多刷好幾天

現在物價越來越貴,不少人為了能多省一點,會把一些生活用品用到極致,有一名女網友就透露自己習慣在牙膏快用完時,把牙膏剪開後繼續用,她也好奇是否其他人也有同樣做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