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熬過3月大魔王!4月普發現金入帳、有望早領薪 還有一個隱藏版小確幸

4月有3個小確幸,包括普發現金陸續發放、有機會提早領薪,上班日還只有17天。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4月有3個小確幸,包括普發現金陸續發放、有機會提早領薪,上班日還只有17天。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3月大魔王終於要結束了,許多上班族都很期待清明節兒童節的5天連續假期,除了可以好好放假,還有3個「4月小確幸」即將來臨,包括普發現金陸續發放、有機會提早領薪,整個月的上班日還只有17天。

一、有機會提早領薪

日前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3月484(是不是)可以領兩次薪水」為題發文,他提到由於彈性放假的關係,4月1日至5日都是休假日,因此猜測假設是在每個月5日發薪水的公司行號,「那豈不是3月31日就可以領薪水了,想想就興奮」。

根據《勞雇雙方約定工資給付日及工資給付指導原則》,「採金融機構轉帳方式給付工資者,可提前辦理預約撥薪作業,假日仍可如期入帳;採現金方式給付工資者,可提前發放;如未能提前發放,至遲應於原約定之工資給付日發給,不得逕自延後給付」。

不過,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曾指出,這項指導原則是行政指導性質,透過地方主管機關柔性輔導,並非法令強制規定,目的是希望雇主提早在合理範圍內發薪,因此沒有訂定相關罰則。

二、普發現金陸續發放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總共有5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以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其中「登記入帳」已於3月22日開放上網登記,只要在3月底之前完成登記,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6000元。

假設不想選擇「登記入帳」的領取方式,民眾可以等到4月10日到指定金融機構(包含郵局)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標誌的實體ATM領取;或是4月17日開始,於郵局營業時段,前往儲匯櫃檯辦理,領取時間至今(112)年10月31日截止,但如果是10月至12月底出生的新生兒,領取時間延長至明(113)年1月31日。

延伸推薦:

整理包/全民普發6000元!3月22日起開放登記入帳 一張表看懂領取管道

普發6千免上網登記!4管道領取流程一次看 ATM跨行不扣費還比郵局早7天

三、4月上班日只有17天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中華民國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今年總放假日為116天,雖然3月的上班日高達24天,但因為清明節和兒童節連續假期的關係,4月的上班日只有17天,僅次於1月農曆春節的16天上班日。

4月的上班日只有17天。圖擷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4月的上班日只有17天。圖擷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上班族 兒童節 小確幸 清明節 薪水

延伸閱讀

這一年的10月僅21天?內行揭消失真相:地科課有教過

他擔心寫錯銀行帳號「普發6000元」全泡湯? 網曝兩步驟有解

自備環保杯買飲料半年回本 網曝「1招」半價喝咖啡已省4500元

多圖/清明連假衝日本賞櫻!目黑川「粉紅隧道」爆炸盛放 櫻花妹拿最夯飲料打卡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回不去了!他驚見1庶民銅板小吃漲價 網嘆:買2個就1個便當錢

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民眾感嘆東西越來越貴,就連平價庶民小吃也都快吃不起。有網友日前想買刈包,沒想到卻發現已經漲到55元,貼文也引起不少人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