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收服務費合理嗎? 他拋問引發網路論戰

一名網友疑惑「吃到飽餐廳幾乎都是自助取餐,為何需要收服務費?」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疑惑「吃到飽餐廳幾乎都是自助取餐,為何需要收服務費?」 示意圖/ingimage

消費者去外面餐廳用餐時,不少店家會註明「要加收一成服務費」,而日前就有顧客不滿,餐廳收了服務費卻沒有高品質的服務,讓他質疑「收服務費的意思是什麼?」文章一出,掀起了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先前到某間餐廳用餐,發現除了肉品以外,都可以免費吃到飽,事後發現「要加收10%服務費」,但他質疑「我從拿醬料、夾取菜、盛飯、倒飲料、夾冰塊都是自取,只有端鍋子、端肉品與加湯是服務生做的,那這樣收服務費的意思是什麼?」他接著批評「有些餐廳沒有服務,還在學別人收服務費」。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反駁原PO「加10%服務費好像是理所當然!沒加的是佛心來著」、「菜單上都有註明酌收10%服務費,如果不怕熱可以路邊攤吃,也可省下10%服務費」、「加湯就算服務了」、「端肉品、加湯、你吃完離開整理桌面不算服務?」、「你說的這些不就是服務嗎?不然你自己切肉、端鍋子、加湯,外加洗廁所都自己來」。

也有些網友認同原PO的說法,直言「好像吃到飽的餐廳,還是高級一點的餐館都這樣,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去小吃店也是一樣的服務,還不用服務費」、「就是多弄個名目收錢」、「不含服務費,費用都灌在餐點上,反正不說明你也不知道,這一切都是餐廳的文字遊戲」、「服務費是我一直疑惑的地方,如果是吃到飽的店,他一直來幫你整理桌面收拾的話,我還沒話說。但我去單點的店,吃飽也沒看到有人來整理,或是詢問是否要毛巾、茶水,最扯的是我點越多、消費高,不僅沒享受到服務,服務費還隨著我的帳單更貴,最重要的是所謂『服務費』到底是給員工還是給公司?」

吃到飽 爆怨公社 餐廳

延伸閱讀

網紅火車上大開直播超惱人! 網提供一解方:絕對有效

秒殺「紅土蛋黃酥」轉賣一顆喊到300! 陳耀訓出面道歉:生產真的跟不上

數甲考題惹怒學生!大考中心慘被刷1星 主任變「遊戲王卡」酸爆

他曝7-11多出「紅色吧台」 店員新技能解鎖遭網嘆:薪水一樣低

相關新聞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外國女YouTuber環島「誤騎上高速公路」 遭路人男拔鑰匙網全傻眼

疫情解封,許多國際觀光客也重回台灣。一名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蘿西(Rosie Gabrielle)最近貼出她騎車環島影片,其中有片段是她誤騎高速公路,卻遭路人「攔車拔鑰匙」,引起許多網友質疑該民眾行為不當,蘿西也對此說明自己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