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新國會臉譜/第一志願國防外交 徐巧芯監督中央顧地方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記者余承翰/攝影

「請進,請進!」新科立委徐巧芯用恢復約7成的嗓子,邊說邊推開了她在台北市議會的辦公室,成堆的資料、文宣、背板淹沒了桌椅,如同歷經了一場大戰,確實這裡是戰役的後勤要塞,補給著國艦國造的郭璽音檔、進口雞蛋、快篩試劑等第一線彈藥。

空戰場場打得令人拍案,巷弄間的陸戰,選戰前遭眾人質疑缺乏深耕,孰料,開票後還給了徐巧芯公道,「尤其比較綠的五分埔、南松山只輸2個里,我們都有細膩的選舉打法;這也證明一步一腳印,感動更多立場不同的選民,選民公道自在人心。」

初來乍到立法院,滿腹抱負和理念,徐巧芯誓言要進到國防外交委員會,然而,軍事外交議題,難免和地方事務選區的民眾有些隔閡。她以選服過的眷村老兵為例,打破迷思,該住處年久失修、居住條件差,但礙於土地為國防部,北市府無法編列修繕,「上任後,我會重新檢視全部服務案件。」

「其實真的在信義區,有很多國防部土地。」徐巧芯已經開始構思,當地是否有些閒置土地,能夠與台北市府合作,像是景勤里有幾處以前的兵工廠,就是利用國防部的地來興建,畢竟北市寸土寸金,「這幾個地方向來是我在經營,上任後能繼續協助,兼顧中央地方。」

當然,國防外交委員會主戰場,放在潛艦國造、軍購案,徐巧芯說起那封選前驚動台灣的簡訊。「我就要咎責國防部簡訊誰發的,第一個時間寫飛彈,那下次衛星發射還會不會傳簡訊?這就是在嚇人民。」自詡為蜜獾的她,暖身準備要來捕蜂獵蛇。

陸戰打出漂亮成績,徐巧芯歸功於辦公室同仁,地方議題靠著夥伴們掌握,因此,踏入立法院,自然帶上這群戰士,但也沒忘了區域議員出身,北市藍綠議員都曾要爭取編列助理加班費的政見。

她說,相較立法院助理有加班費,地方議會助理被內政部的規定卡住,但這應該依縣市財務狀況不同而定,要尊重各個議會決定,如果財政足夠就能編列。

徐巧芯推開台北市議會五樓的天台,遼闊的藍天,襯著101和信義區作拍照背景,說著「研究室25日抽籤,好緊張。」一如期待著迎接新生報到的學生。這天,正好遇到選區社福單位「永愛發展中心」參訪,中心人員盛情邀約合照,「慢慢來!不急。」她上前擁抱。

將要離去時,中心人員緩緩說出,希望能替社福單位發聲。「有我的電話嗎?我們隨時保持聯絡。」徐巧芯眼神堅定,握著的手沒有放下。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中)受訪拍照時,背後正巧遇到一群到台北市議會參訪的支持者,她也大方地與支持者們合影。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立委徐巧芯(中)受訪拍照時,背後正巧遇到一群到台北市議會參訪的支持者,她也大方地與支持者們合影。記者余承翰/攝影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延伸閱讀

新國會臉譜/徐巧芯:賴清德當選 四年外交國防問題大

徐巧芯發文「進口蛋恐致癌」政府謀財害命 遭移送法辦結果曝光!

高端解盲前就稱效期能展延 徐巧芯:這樣合約敢簽?

高端合約公布 徐巧芯抓貓膩「超完美配合」:大賺國庫40億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