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高雄岡山飛訓部編成 飛官養成教育精進為3階段2機種

隨著勇鷹新式高教機穩定交機,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今天在高雄岡山空軍基地編成,屆時飛官養成教育將循序從「3階段、3機種」精進為「3階段、2機種」,有利銜接F-16V(blk20、70)先進戰機戰訓任務。

精進為「3階段2機種」是指基本組、戰鬥組、部訓組3階段精進為T-34初教機、勇鷹高教機2機種。

隨「國機國造」勇鷹高教機穩定交機(目前交機22架,115年完成66架),及F-5E/F戰機解除戰備任務,駐防台東空軍志航基地第七飛行訓練聯隊昨天已更銜為「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而原轄屬空軍官校編制的飛行指揮部,則獨立升格為「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上午在高雄岡山空軍基地舉辦編成典禮,由總統蔡英文校閱、宣讀編成命令。

飛行訓練指揮部駐地仍維持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目前機種仍為AT-3及T-34,待AT-3汰除後,才會由勇鷹接替基礎飛訓任務,但目前尚未有汰除的時間表。

另外,原飛行指揮部指揮官由空軍官校少將副校長擔任,但因獨立升格為飛行訓練指揮部之後,空軍官校副校長一職調整為上校,飛行訓練指揮部指揮官則為少將編階。

針對空軍飛行員養成教育,軍方表示,將從原本「3階段(基本組、戰鬥組、部訓組)3機種(T-34初教機、AT-3高教機、F5部訓機)」,精進為「3階段2機種(T-34初教機、勇鷹高教機)」,有利於銜接F-16V等未來先進戰機的戰訓任務。

飛行教官王次宏少校受訪表示,從3機種精進為2機種能夠讓學員減少一次的換訓時間,更能快速接受訓練,銜接主力戰機的戰技與飛行技巧。

同時,負責培訓勇鷹教官、曾飛行過F-5、AT-3的黃文軒中校指出,他的目的是努力培育出更多飛行教官,同時讓教官具備戰鬥組、部訓組的資格,以利教官能在高雄岡山、台東志航雙邊肩負訓練任務。

由於學員在戰鬥組、部訓組的操作機種均為勇鷹,針對訓練科目的差異,黃文軒說明,要從基本組進入戰鬥組飛行勇鷹,必須經過T-34型機的訓練,但由於尚未具備成熟技能,因此訓練科目較為簡單,例如以基本攻防、戰術編隊科目為主,待進入部訓組後,才會增加戰術攔截、空中戰術科目等進階項目。

目前空軍共有7個飛行聯隊、1個基地指揮部、1個飛行指揮部,分別是位在台南、澎湖一聯隊(IDF)、新竹二聯隊(幻象2000-5)、台中清泉崗三聯隊(IDF)、嘉義四聯隊(F-16V blk20、UH-60M、EC-225、S70)、花蓮第五戰術混合聯隊(F-16V blk20、RF-16、F-5)、屏東及金門第六混合聯隊(E-2K、C-130H、P-3C)、台東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F-16V blk70)、台北松山基地指揮部(行政專機)及高雄飛行訓練指揮部(勇鷹、T-34)。

F-16V 勇鷹 岡山 教官 空軍

延伸閱讀

討賭債1300萬中槍 雄警漏夜追緝4男到案 扯出籃賽地下賭盤糾紛

影/飛行訓練指揮部編成 蔡英文:提升訓練安全與成效

大鵬就是狂!穿飛行裝參加空軍飛訓部編成典禮

他找3友南下高雄討1300萬賭債 慘被4人包圍中彈送醫 警6小時速逮人

相關新聞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