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58723334355-0'); });

影/嗆陳時中否決放寬育兒津貼 蔣萬安:你跟市民有仇?

北市長三腳督唯一一場電視辯論今天登場,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第一輪交叉詰問,提問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指陳時中任衛福部時,否決台北市議會放寬育兒津貼想法?蔣萬安問陳時中「你跟台北市民有仇嗎?」陳時中回應,中央做任何政策都要考慮衡平性,尤其城鄉差距以中央的角度,必然是要考慮,並強調他沒有否決,只是提供相關證據,整體考量地方衡平性。

黃珊珊則是砲打蔣萬安,指蔣應不會不清楚台北市人口降低的原因,全台灣2020年時六都人口都下降,六都除了桃園外,其他人口都下降,原因第一是台北市因防疫除籍人口就有十萬多人口,第二是台北的交通,有綿密的捷運網絡,很多人將台北的房子賣掉,搬到新北、桃園住,這也是全世界都會區的正常現象。

FB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