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探索2024年日本【紫藤花季】:5大推薦賞花景點、花語解析&品種介紹

當提到日本的賞花季,我們總是立刻聯想到櫻花。但你知道嗎?在櫻花季結束後,再來就是眾所矚目的日本紫藤花季了!紫藤花以其夢幻般的美麗和迷人的氣息,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欣賞。在熱門動漫《鬼滅之刃》當中,也可以看到有許多紫藤花的美麗身影。本文將為您介紹日本紫藤花的盛放期、不同品種,以及推薦您參觀的日本熱門賞花景點。讓我們一起探索紫藤花花海中的另一個精彩世界2024和橘子貓一起來場日本紫藤花旅遊吧!

紫藤花花語-優雅氣質的象徵

紫藤花不僅有著獨特的花語,如「溫柔」、「歡迎」、「絕不離開」,更因被視為女性的象徵,其花語多帶有柔美、溫暖的意涵。此外,紫藤花除了常見的紫色外,還有少見的白色花朵,而不同顏色的花朵都代表著不同的花語。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HotelsCombined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HotelsCombined

紫藤花顏色對應花語

紫色「沈醉於愛裡」因為它的香氣能讓人陶醉在愛情的美好之中。白色「惹人憐愛」和「懷舊的回憶」相比紫色的紫藤花,更加溫馨與充滿愛憐之感。日本紫藤花季是什麼時候?2024紫藤花花期帶你一次看!

日本的紫藤花季通常從4月至5月,從九州開始逐漸盛開,一路向北延伸至北海道。在北海道以南地區,紫藤花盛開期通常在4月底至5月中上旬,這段時間正好是日本的黃金週連假,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賞花踏青。而在北海道地區,紫藤花盛開期則延後至5月下旬至6月上旬。

紫藤花品種介紹

圖片來源:skyticket
圖片來源:skyticket

儘管我們通常將其簡稱為紫藤花,但要準確辨識花季中欣賞到的具體品種,需要根據花朵的生長特性等細節。讓我們一起探索,各個品種的紫藤花在不同季節中盛放的美麗風采吧!

1.山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山藤系紫藤花是紫花中最普遍見到的品種,花序優美且長,花色以帶有紫中夾雜著白色為主,花朵較小,這種紫藤藤花適應性強,容易栽培,在各地都能生長良好。山藤的花串通常長10至20公分。這種植物生長高度可超過20公尺。另外,辨識山藤的方法之一是其藤枝向右卷曲,與野田藤相對應,因此容易區別。

2.野田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野田藤是日本本州山區的原生植物,其花串稍長,通常為30至60公分,樹木高度可超過20公尺。辨識野田藤的一個方法是其藤枝向左卷曲,與山藤相反。野田藤系紫藤花屬於較為珍貴的品種,花序較短,花色濃鬱,花朵較大。然而,這種紫藤花的適應性較差,栽培難度較大,對環境的要求也較高,在一些地區相對罕見。

3.中國紫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紫藤是起源於中國的植物,花串約長15至30公分,樹木高可達10至20公尺。它又被稱為「麝香藤」,因其散發出的香甜氣味而聞名。如果有機會欣賞中國紫藤,不僅可以欣賞其花朵,還可以感受到它獨特的香氣。中國藤系紫藤是較為珍貴的品種之一,花序長而豐滿,花色通常為紫紅或紫藍,花朵較大。由於栽培難度較高,需要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陽光,因此在一些地區比較少見。

4.美洲紫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洲紫藤與前面的種類看起來有比較大的差異,因為它的藤蔓較短,花序也比較小,只有約10公分左右,而樹木高度通常不到5公尺。因此,在種植美洲紫藤時不需要搭建支撐架,而是更像一般樹木的種植方式。

日本紫藤花熱門觀賞景點推薦

紫藤花推薦景點一:日本關東|足利花卉公園

圖片來源:PRTIMES
圖片來源:PRTIMES

日本著名的足利花卉公園擁有巨型藤樹超過160年,覆蓋約1,000平方公尺,形成壯麗的花海;園內更有長達80公尺的白藤隧道,超過350株不同品種的藤花競相盛放,是最受歡迎的紫藤花景點之一,有美如瀑布般壯觀的紫藤花隧道。

紫藤花推薦景點二:日本東京|龜戶天神社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東京的龜戶天神社是九州太宰府天滿宮的分社,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神社內有象徵學業的梅花徽紋、祈求順利的御守繪馬,以及多達300株的梅樹。每年四月底的紫藤季節,這裡都非常熱鬧,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參觀。

紫藤花推薦景點三:日本埼玉縣|牛島之藤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圖片來源:google map

被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的「牛島之藤」已有超過1200年的悠久歷史,被列為國家特別天然記念保存木。其藤花架達700平方公尺,最長的花穗可達2公尺,盛開時壯觀非凡。在約2公頃的藤花園裡,還能欣賞到春季盛開的杜鵑和菖蒲等各種花朵。

紫藤花推薦景點四:日本岡山|藤公園(紫藤公園)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圖片來源:google map

位於岡山縣和氣町的「藤公園」以其眾多品種的藤花聞名於日本。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舉辦的「紫藤花祭」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賞這壯觀景象。尤其是長達500公尺的藤花棚架更是引人注目。遊客可以在棚架下的通道中,近距離欣賞到這些美麗的紫藤花。

紫藤花推薦景點五:日本九州|河內藤園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圖片來源:google map

北九州著名景點「河內藤園」擁有最知名的夢幻紫藤隧道,陽光穿過藤花間的棚架,美景無可比擬!這美景被CNN列為日本31處美景之一,而園內的紫藤花隧道更是名列前茅。藤花隧道旁的藤花穹頂和大藤棚,還有壯觀的紫藤花海,令人驚艷不已。

探索2024年日本【紫藤花季】:5大推薦賞花景點、花語解析&品種介紹!

想知道更多日本私房景點,請上「橘子貓 TTtrips」官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九州 公園 紫藤花 賞花

延伸閱讀

抗中陣營再擴大?傳美日英澳菲將推安保合作

MLB/傳8隊派員到日本看佐佐木朗希先發 美媒曝道奇最有機會

日本石川強震244死 災後3個月仍逾8000人避難

日本宮內廳社群平台首貼文 粉絲數迅速破10萬

相關新聞

咖啡迷必朝聖! 東京「中目黑星巴克旗艦店」5周年慶系列 必買限定商品、甜點菜單報你知

中目黑星巴克旗艦店已經開業五周年了,自2月28日的開業紀念日起會舉行為期半年的慶祝活動,販售特別設計的主題商品

關西最大規模!30萬球「水仙花」綻放在琵琶湖 Valley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琵琶湖 Valley(びわ湖バレイ)」坐落於滋賀縣琵琶湖西岸標高1100公尺處,搭乘琵琶湖山谷纜車,可俯瞰琵琶湖、欣賞周圍比良山系的新綠、紅葉、雪景,感受一年四季不同的風光明

日本皇室最愛的度假勝地! 2024東京近郊「輕井澤人氣景點」 搭新幹線1hr就能抵達

擁有歐洲小鎮浪漫氛圍的輕井澤,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由於東京搭乘新幹線僅需一小時便可抵達,交通便利且氣候四季宜人,不只日本人、就連日本皇室都相當喜愛,近年來更成為最熱門的東京近郊觀光地點!一起來看看輕井澤到底有哪些好吃、好逛又好拍的日本景點吧!

除了樂高樂園、吉卜力公園還有哪些好玩?愛知縣名古屋親子景點5選!

名古屋雖然給人工業城的印象,但其實名古屋與周邊地區有許多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

星戰迷瘋掉!主題咖啡廳喝得到Grogu愛的湯品,還有「特製炸青蛙」必嚐鮮

星戰迷會瘋掉!日前「OH MY CAFE」星戰主題咖啡廳震撼於日本登場!位於東京押上晴空塔成為星戰迷的聖地,即日起至6月9日限時開放,保證星戰迷可以一同進入星戰的奇幻世界,與R2D2、C3PO和Baby Yoda Grogu 相遇奇幻之旅,彷彿身歷其境。

打卡名場面!東京池袋「蠟筆小新專賣店」 有超好拍的「1比1蠟筆小新公仔」

udn走跳旅遊/緹雅瑪 美食旅遊趣 明明是來找寶可夢咖啡卻被「蠟筆小新專賣店 Crayon Shin-chan Cinema Parade」給燒到,感覺不逛不行!!就和緹緹(女兒)吃完甜點就過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