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翻船案陸方稱「後果民進黨負責」 陳建仁、管碧玲回應

針對陸船翻覆2死案,陸方協商代表及家屬認為我方至今毫無音信,今天下午搭乘小三通自水頭出發的航班返陸,陸方離台前受訪稱,不滿台灣方面沒人願意承擔,連一句最簡單的道歉都沒有,更表示「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藉由民進黨立委質詢說明,陳建仁表示,此事件要按照檢察官偵查釐清真相,結果出爐若有錯該道歉就道歉,該賠償就賠償,要等檢調結果做出最後決定。記者曾吉松/攝影
針對陸船翻覆2死案,陸方協商代表及家屬認為我方至今毫無音信,今天下午搭乘小三通自水頭出發的航班返陸,陸方離台前受訪稱,不滿台灣方面沒人願意承擔,連一句最簡單的道歉都沒有,更表示「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藉由民進黨立委質詢說明,陳建仁表示,此事件要按照檢察官偵查釐清真相,結果出爐若有錯該道歉就道歉,該賠償就賠償,要等檢調結果做出最後決定。記者曾吉松/攝影

針對陸船翻覆2死案,陸方協商代表及家屬認為我方至今毫無音信,今天下午搭乘小三通自水頭出發的航班返陸,陸方離台前受訪稱,不滿台灣方面沒人願意承擔,連一句最簡單的道歉都沒有,更表示「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藉由民進黨立委質詢說明,陳建仁表示,此事件要按照檢察官偵查釐清真相,結果出爐若有錯該道歉就道歉,該賠償就賠償,要等檢調結果做出最後決定。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提出4點說明,第一,此事件雙方認定落差大,台灣是民主國家,事件發生後透過協商,我方交給客觀中立的司法機關釐清責任,毋枉毋縱。

第二,司法調查需要時間,願意優先撫慰家屬,對家屬提供關懷及實質協助,但是對於名稱雙方有堅持。

第三,發生此事件遺憾也知道家屬痛苦,第一時間安排海巡署副署長,對於無錄影帶對社會表達公開道歉,也指派海巡署長到金門上香,對亡者表達歉意,未來如何進一步道歉雙方都有提出版本溝通,但還沒有共識。

第四,遺體跟船隻發回部分,司法制度跟家長意願經溝通,承諾司法體系完成必要調查,會盡快依照家屬意願給予協助。

兩岸關係 民進黨 海巡署 管碧玲 金廈海域 陳建仁

延伸閱讀

陸船翻覆談判破裂 陳建仁:檢調釐清後該道歉就道歉

金門快艇案 陳建仁盼中國理性務實一起協商

檢舉、違規記點制惹民怨 陳建仁承諾周四提修正辦法

藍提藐視國會最重關三年 陳建仁:盼質詢互相尊重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金門海域遭大陸漁船包圍?原來是這原因引虛驚一場

陸船翻覆釀2死案,引起兩岸高度關切,今天一早有民眾在台灣海域船舶動態資訊系統上發現有大批漁船聚集,疑似是大陸漁船聚集包圍...

陸船翻覆陸方全撤 第二回協商是否召開?家屬這樣說

陸船翻覆釀2死案發至今22天,雙方歷經15次閉門會議未達共識。陸方家屬代表昨受訪時表示,最不能接受海巡署「扭曲事實,對基...

新聞眼/翻船案難善了 我面子裡子雙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兩岸代表馬拉松式協商後仍然破局,下一步怎麼走?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民進黨政府無力善後,將海上漁...

影/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全因這行字 陸方家屬拒收海巡慰問金

陸船翻覆案談判破裂,陸方家屬今天下午搭小三通船班先行返陸,海巡署在殯儀館致贈慰問金時,家屬拒收,表示要透過金門紅十字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