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無疏失 無書面道歉規畫

陸船翻覆釀二死案,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展開協商,外傳我方擬朝書面致歉方向進行,海巡署昨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規畫。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陸船翻覆釀二死案,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展開協商,外傳我方擬朝書面致歉方向進行,海巡署昨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規畫。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陸船翻覆釀二死案,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展開協商,外傳我方擬朝書面致歉方向進行,海巡署昨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規畫,強調證據顯示海巡署同仁沒有疏失責任;行政院則呼籲兩岸能務實處理本次事件。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昨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各方理性、務實地看待這起事件。

海巡署巡防組組長廖雲宏昨表示,這是一個單純執法個案,海巡署完全是依法執行職務,現在調查的客觀證據,顯示沒有同仁疏失責任,目前沒有書面道歉規畫。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針對翻覆案,行政院定義它是一個海上執法事件。海委會陸委會第一時間盡全力協助不幸罹難者家屬,協同相關人員進行後續處理,同時配合司法調查,持續向各界說明事發經過。目前檢調單位仍在進行調查,正在釐清真相,期盼兩岸雙方共同務實處理,維護兩岸人民福祉和權利。

針對陸方人員證件問題,蔡孟君表示,事發後海基會及陸委會積極協調移民署等相關單位盡速核發陸方人員入出境許可證,也依實際需要辦理證件延期事宜;只要有接到指示、有需求,海基會就會配合辦理。

談到與大陸海協會聯繫,蔡孟君表示,事件發生隔天(二月十五日),海基會即依照陸委會委託,發函給海協會通報事件情形,並在十九日二度發函海協會,促請陸方盡快提供來台協處人員名單,但對方已讀不回。她透露,陸方代表最終名單是由陸委會交付海基會。她強調,我方依法執法,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各方能尊重我方司法體制,靜待調查,也希望各方理性務實,不要用扭曲角度看待事情。

兩岸關係 林子倫 海協會 海基會 海委會 海巡署 移民署 金廈海域 陸委會

延伸閱讀

陸船翻覆案 海巡署沒有規畫擬書面道歉

陸配入籍縮短年限?政院:兩岸仍對立 持保留態度

海巡署回應國台辦「冷血並非事實」 無蒐證錄影已表達歉意

台電擬4月調漲電價「恐衝擊物價」?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