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徐巧芯稱快艇翻覆案發時間有出入 陳建仁:檢調偵查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國快艇翻覆2死事件延燒,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天公布吹哨者提供的資料,稱海巡基層人員給的書面報告,與海巡高層對外說法有出入,疑點重重。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檢調正在偵查,希望大家相信司法。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船隻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

對於中國快艇翻覆2死2生還,2生還者返中國後稱船隻遭海巡艇撞翻,以及外界連日來關注當天執法過程未錄影,海巡署22日於金門海巡隊針對「0214金門海巡隊CP-1051艇與大陸漁船碰撞案」召開說明記者會,還原事件發生的經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消失的30分鐘,海巡署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主持,立委徐巧芯、羅廷瑋、張嘉郡、徐欣瑩、陳雪生出席。

徐巧芯在記者會上公布吹哨者提供的資料,稱海巡基層人員給的書面報告顯示,事件發生相關時序與海巡署記者會提供的說法有所出入。她說,疑點重重,時間對不上,難以理解,質疑海巡高層只給片面資訊、隱匿過程,必須說明清楚。

徐巧芯舉例,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包括顯示14日事件發生當天,「13時45分,CP-1051艇追近過程,陸船蛇行拒檢,並在我方船艏迂迴,陸船左後舷與CP-1051艇右前舷發生碰撞(北碇東方1.1浬、禁止水域線內0.6浬),導致陸船翻覆,船上4名船員落海,CP-1051艇立即救起3人(其中1人救起時已無意識、2人狀況正常),尚有1人失蹤。」

林思銘表示,海巡署昨天記者會對外說明的示意圖,則稱事件是大約在14日「13時10分」發生碰撞,陸船翻覆。他說,這和「13時45分」是不同的時間點,想問海委會和海巡署,這「消失的30分鐘」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海委會和海巡署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徐欣瑩說,海巡艇當天執法正巧沒有錄影裝置,「這是低級的錯誤」,造成執法人員在這起事件失去可以公布真相的證據,也就很難服眾。

此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向陳建仁提及,徐巧芯拿到吹哨者提供的陸船翻覆資料,但相關時序與海巡署的說法有出入。陳建仁回應,這件事情檢調正在偵查,希望大家相信司法。

兩岸關係 徐巧芯 金廈海域 陳建仁

延伸閱讀

傳楊寶楨棄白投藍選松信…徐巧芯:歡迎 但尊重人家意願

不滿未給台糖時間複檢 陳建仁嗆:錯在台中市政府

陳昭姿質疑美豬查廠報告掛0 陳建仁:疫情影響有困難

瘦肉精案 陳建仁:除了汙染 也可能是檢驗本身不準度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