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影/金廈爭端疑海巡隱匿 陳建仁:絕對沒有 兩岸應理性尊重互助合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五)下午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四)陪同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並與獲獎代表合影。記者侯永全/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五)下午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四)陪同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並與獲獎代表合影。記者侯永全/攝影

大陸漁船在金廈海域遭碰撞翻覆釀二死,由於全程沒有錄影,外界質疑海巡刻意隱匿實情。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及海巡署,都在第一個時間就已掌握所有狀況並加以處理,也立即向社會大眾做說明,絕對沒有隱瞞的事情。

陳建仁下午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大陸的「三無」船舶因為不接受海巡署的檢查,發生追趕事件而不幸翻覆,實際上,相關單位包括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海巡署,都在第一時間就已掌握所有的狀況並加以處理,也立即向社會大眾有所說明,絕對沒有隱瞞的事情。

陳建仁強調,在這件事的處理上,為了保障我們漁民權益,以及確保海巡人員的安全,如果有相關設備上的需求,行政院會積極提供協助,也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配合檢調單位的偵辦,希望真相在司法調查下能夠早日水落石出,給大家做一個更好的說明。陳建仁也呼籲大陸,希望兩岸交流都應該要健康有序,而且要理性平等及互相尊重,只有雙方互助合作,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

兩岸近日因金廈海域爭端升溫,緊張情勢升高。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大陸,希望兩岸交流都應該要健康有序,而且要理性平等及互相尊重,只有雙方互助合作,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記者侯永全/攝影
兩岸近日因金廈海域爭端升溫,緊張情勢升高。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大陸,希望兩岸交流都應該要健康有序,而且要理性平等及互相尊重,只有雙方互助合作,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記者侯永全/攝影

兩岸關係 海巡署 金廈海域 陳建仁

延伸閱讀

蘇花安環評卡關傅崐萁批騙選票 陳建仁:絕沒阻擋

陸船翻覆案 海巡署沒錄影隱匿實情?陳建仁:絕對沒有隱瞞

瘦肉精案與中市看法一致 陳建仁:政院準備好了 盼盡早提食安報告

陳揆周五食安報告? 黃國昌:盼不影響原議程下加開院會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