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陸方稱金門無禁限制海域 藍委:非大陸說什麼即正確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快艇日前闖入我國金門禁止、限制水域,拒檢後蛇行翻覆釀2死。大陸國台辦隨即宣稱,金門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對此,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表示,陸委會國防部應出面說明海域界線如何畫分,不是陸方單方面說什麼,就代表主張是對的。

大陸快艇日前非法越界闖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拒檢後蛇行翻覆釀2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硬對外宣稱,「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大陸方面對台灣同胞充滿善意,但對台方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行徑也絕不容忍」。

對此,翁曉玲表示,這應由陸委會,甚至國防部等我國權責機關,針對海域界線如何畫分,出面說明、認定。我國主權範圍及於中國大陸,治權不及於大陸地區,故就治權範圍而言,相當清楚。

翁曉玲強調,那是陸方主觀意見,我方也有我方的立場,不應是陸方單方面說什麼,就代表其主張是對的。

國防部 朱鳳蓮 翁曉玲 金門 陸委會

延伸閱讀

國台辦:堅決支持陸海警部門 在廈金海域常態化執法巡查

國台辦宣稱金門無禁限制水域 綠委嗆土匪行徑蠻不講理

陸委會回嗆國台辦:長期縱容「三無」 船舶違法濫捕

金門再成兩岸衝突最前線?大陸在廈金海域接連出招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