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前總統馬英九(左2)11日上午搭機離開北京,大陸官員送行。(記者廖士鋒/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左2)11日上午搭機離開北京,大陸官員送行。(記者廖士鋒/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一行11日上午結束在大陸地區11天的訪問,搭乘班機返回台灣,他在離開飯店前,先與飯店工作人員合影,乘車至北京首都機場後,由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北京市副市長夏林茂等人送機。

馬英九上午接近7點時,出現在下榻酒店大廳,在與飯店總經理Stephan Kapek等一眾工作人員握手合影後,也驚訝隨團記者「跟我到現在啊」,神情相當愉悅,隨後車隊約莫在7點4分離開下榻飯店。

馬英九車隊於北京首都機場再度開到停機坪,到最後一刻陸方仍保持高規格禮遇,陸方送機人員有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北京市副市長夏林茂、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國台辦聯絡局局長楊毅等人。而先上飛機的「大九學堂」學員,上機前與陸方人員擁抱道別,最後才是馬英九上機。

此次訪團係搭乘中國國際航空CA185次班機返回台灣,正式結束11天的訪問,飛機表定8點35分起飛,最後起飛時間是8點42分,預計中午抵達台灣。在這11天過程中,馬英九到訪廣東、陝西與北京,並於10日下午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馬習二會」。

除了習近平外,馬英九公開會見的官員還有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北京市委書記尹力、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國台辦主任宋濤等人。

馬英九在大陸的11天,由宋濤、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與仇開明輪流陪同,至於原先曾有陸方官員透露新任國台辦副主任吳璽將會在北京段行程中亮相,但直到最後都並未出現在媒體面前。

前總統馬英九(前左4)11日上午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與飯店員工合影留念。記者廖士鋒/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前左4)11日上午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與飯店員工合影留念。記者廖士鋒/攝影

北京 國台辦 馬英九

延伸閱讀

稱馬習二會意義重大 藍委:馬英九訪陸締造「三功」

分析:「習馬二會」釋信號? 能否奏效?

馬習二會 紐時:中國設往來條件欲框限台灣

綠委批馬習二會否定台灣主體性「馬因口誤修正中華民國」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觀察站/馬習架「中華民族」屋頂 賴進屋?

暌違近九年,馬習二會在北京登場,與新加坡歷史首會的時空相較,無論台海或美中台情勢都已發生劇變,但就像習近平驚訝於馬英九「...

蕭旭岑:馬習二會 國民黨未全力支持

「馬習二會」會談內容綠營不埋單,藍營也傳雜音,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

馬習二會落幕返國 馬英九:習近平回覆台灣青年和平發展

「馬習二會」落幕,前總統馬英九昨返國發表談話表示,與習近平會面時,習認真聽取台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地一一回覆表達大陸推...

馬英九稱中華民國是口誤? 賴士葆:打死我也不信

前總統馬英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會面,馬英九致詞時提及中華民國,後馬辦澄清是口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早受訪表示,打死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