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反嗆馬英九當過哪一國的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右)傳出很可能在4月8日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右)傳出很可能在4月8日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日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評,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林宜瑾表示,當前台海、南海的緊張皆是由中國挑起,在美國、日本、菲律賓皆譴責中國挑釁之際,只有馬英九還在討好、唱和中國,這是一位前任國家領導人該有的高度嗎?實在難以相信,享受著台灣2300萬人民納稅錢給付卸任元首禮遇的人,會持續有這種荒謬的行徑。

林宜瑾說,之前總統大選期間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嚇得國民黨不敢邀請馬出席選前之夜,這次馬辦訪中前居然公開主張台灣不是國家,國民黨如果要切割就請快,「馬英九的爛攤子你們究竟要再收拾幾次?」

林宜瑾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馬習二會有譜 吳思瑤批馬英九幫腔中國時機跟動機可議

美眾議員訪台與馬英九訪中有關?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否認

繼馬英九訪陸 王金平也要去? 洪孟楷:沒接到相關消息

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團宣示立場:正向看待馬習二會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影/馬英九今赴陸訪問11天 台灣國成員桃機舉布條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將於1日至11日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預計前往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