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馬英九訪陸挨批 洪秀柱挺:愛台保台不是綠營政客專利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記者杜建重/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下周將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有媒體報導提及「綠營痛批馬英九的行為,根本對不起台灣人」。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聲明,大陸與台灣地區皆是我國憲法領土範圍,帶領台灣青年增進對自己國家領土與同胞的認識,相較當前執政黨與政府各種違法亂憲的作為,更值得媒體與國人肯定。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指出,他們本著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和平發展的宗旨,長期推動相關工作,與所有以維持兩岸和平為目標的團體目標一致。

聲明指出,蔡英文總統曾言「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而「愛台保台」更不是綠營台獨政客的專利。親美抗中把台灣帶入兵凶戰危,把台灣青年送入戰場,反台獨護和平,透過交流與對話推動未來統一,這些合法合憲的保台行為,才是真的愛台保台的行動。

聲明指出,大陸與台灣地區皆是我國憲法領土範圍,帶領台灣青年增進對自己國家領土與同胞的認識,相較當前執政黨與政府各種違法亂憲的作為,更值得媒體與國人肯定。

台獨 青年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馬英九下月訪陸 總統府:收到申報將給予必要協助

書中批馬英九不後悔 蘇起:是非重於人情

馬英九再訪陸 民眾黨團:多溝通當然是好事

馬英九再赴陸 藍委:兩岸關係緊張須有人與大陸交流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馬英九下月1日訪陸 「馬習二會」有譜?

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方面的邀請,將於四月一日至十一日率領青年學子,赴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