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法網/小約奪23座大滿貫男單第一人:旅程還沒結束

約克維奇在法網男單封王,並贏得生涯第23座大滿貫,興奮指著衣服上的「23」。(法新社)
約克維奇在法網男單封王,並贏得生涯第23座大滿貫,興奮指著衣服上的「23」。(法新社)

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昨天凌晨再度締造歷史,面對連兩年打進最終戰的挪威好手魯德,小約歷經90分鐘「搶7」大戰先下一城後再連搶2盤,直接以7:6(7:1)、6:3、7:5登頂。小約仰躺紅土地上迎接生涯第23座大滿貫,男網最多大滿貫金盃、法網最年長冠軍、世界球王寶座和4大滿貫「全滿貫」紀錄,且每場至少3冠。

小約今年澳網打下破紀錄第10冠後,22座大滿貫追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並列男網第一;今年納達爾因身體因素放棄挑戰法網連霸,列第3種子的小約則是一路過關斬將,包括4強賽擊敗頭號種子「小蠻牛」阿爾卡拉斯,昨天再直落三擊敗列第4種子的魯德,迎接史無前例的23座大滿貫。

36歲的小約也改寫納達爾去年紀錄,成為法網史上最年長的冠軍,今天開啟個人第388周「世界球王」的小約強調,追尋大滿貫的旅程還沒結束,「我感覺若還可以贏下大滿貫,為何要考慮結束已經進行20年的生涯。我還是充滿動力,有動力在大賽中打出最佳表現。」

小約23座大滿貫包括10座澳網、7座溫布頓、3座美網,以及昨入袋的第3座法網金盃。今年溫布頓7月3日登場,小約有機會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勒8冠紀錄。

握有20座大滿貫的費德勒退役,納達爾已宣布今年法網、溫布頓都不參賽,小約自然成溫布頓奪冠大熱門。

法網 溫布頓 澳網 約克維奇 納達爾 美網 費德勒 阿爾卡拉斯 魯德

延伸閱讀

法網/約克維奇奪23冠 納達爾送祝福讚:驚人成就

法網/約克維奇不想稱自己是GOAT 坦言一直在和費納比較

法網/約克維奇獨攀歷史之巔 可望續推高紀錄

法網/約克維奇幽默致詞:祝魯德未來奪冠 但對手別是我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亞運棒球/U18金牌陣容重聚 帶動世代交替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陣容吹起世代交替風,廿四人名單平均年齡不到廿六歲,其中更有七人是「同梯」,來自二○一九年U十八世界...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亞錦賽/中華隊延長賽1分差輸日本 明戰菲一定要贏

亞洲棒球錦標賽超級循環賽複賽開打,中華隊遭遇強敵日本隊,曾仁和、林詔恩、孫易磊、王政浩聯手封鎖9局,但打線也遭嘉陽宗一郎...

亞運籃球/7分落後逆轉勝 3對3男籃退卡達奪第9金

4強賽「絕殺」南韓隊的中華3對3男籃隊,杭州亞運壓軸戰面對卡達隊,中華隊從最多7分落後到逆轉勝,以18:16搶下金牌,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