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渣打公益馬拉松相隔2年復辦 陳彥博要擔任配速員

陳彥博(右二)要當渣打馬配速員。 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右二)要當渣打馬配速員。 陳彥博臉書

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取消2年的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將於今年11月12日復辦。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也將擔任這次全馬的配速員,要引領跑者跟著他的腳步打破3小時的門檻。

4月底才剛完成撒哈拉沙漠250公里超馬賽的陳彥博,返台休息過後,今天就出席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記者會,並且宣布自己將在相隔10年後,重返平地馬拉松賽事。

陳彥博2月完成極冷的加拿大育空700公里超馬賽,休息2個月後又長征極熱的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50公里超馬賽,這2場賽事,陳彥博都是自己一個人對抗惡劣天氣和路線完賽,但這次重返平地馬拉松,他將會有許多跑友陪伴。

陳彥博在接受聯訪時提到:「跑馬拉松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自己一個人跑這麼長的距離,不過當你有人陪伴時,彼此都能互相激勵,跑起來就會輕鬆許多。」

也因此陳彥博允諾,將擔任這場賽事全程馬拉松的配速員,只要參賽跑者能跟得上陳彥博的腳步,就有機會挑戰馬拉松的3小時完賽門檻。

陳彥博笑說:「我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準備,畢竟已經好久沒有跑馬拉松,可能還會找我的恩師潘瑞根求救,請他再幫我打造訓練課表。」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共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13公里組、Fun Run的3公里組,今天起開放早鳥報名,5月18日開放全部報名。

超馬 陳彥博

延伸閱讀

原子少年人生首次路跑 弟弟大膽私約王麗雅

嘉義市議員籲擴大敬老卡使用福利 也為青年返鄉、地方創生請命

路跑話題/你都跑過了嗎? 盤點臺灣4大馬拉松賽事特色

山城星光、慢城山水馬拉松賽 整合擴大舉辦即日起報名

相關新聞

中職/長打能力不如人 味全拚速度靠盜壘也能多贏球

在經歷四月份激烈廝殺的拉鋸戰後,五月之後戰局有明顯的改變,各隊紛紛展現今年的特色。樂天即使少了陳俊秀,依舊打出暴力猿打線;中信主力輪替過程顯現厚實板凳深度,另外還有穩定的守備功力;味全年輕有活力,以速

2小時0分35秒! 肯亞選手第3次參賽馬拉松就破世界紀錄

肯亞23歲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天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這只是基普圖姆生涯第3度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賽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太魯閣馬拉松 缺水、亂象被罵翻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1萬4000多人參加,因補給站供水不足,跑友被迫接山泉水解渴,成了國際笑話,連同賽道擁擠、接駁紊亂等...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