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2顆子彈 打進民主政治胸膛裡

前副總統呂秀蓮。本報系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本報系資料照

三一九槍擊案廿年未破,「受害人」之一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再度發飆。她懷疑槍手不只一人,批評藍綠歷任總統都不聞不問,真相迄今仍未能釐清。呂秀蓮同時也向當年刑事警察局長侯友宜、協助調查的美國鑑識專家李昌鈺提問,質問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為何在槍擊案後的記者會上露出一抹神祕的微笑?還質疑監察院長陳菊並未認真重辦槍擊案。

兩顆子彈堪稱台灣選舉發展史上最離奇的案件,離奇到連受害人呂秀蓮都不相信官方的「結案」報告。細查警方所謂結案報告和歷年媒體相關報導,就邏輯上而言,三一九槍擊案至少有下列諸多疑點和矛盾之處。

疑點一:刑事局研判,凶手站在路旁人群中開槍。當天阿扁遊街造勢,人潮洶湧且多是阿扁支持者,路邊人群中如何能開槍?

疑點二:阿扁和呂秀蓮在吉普車上,凶手若站在路邊第一排,眼睛平視位置應與吉普車駕駛等高,擊發子彈時不舉槍?舉槍能不被發現?凶手若不在第一排,而是擠在人群中開槍,如何舉槍射擊?

疑點三:第一發子彈擊中呂秀蓮膝蓋。按昨日聯合報登出的現場照片,陳水扁和呂秀蓮並肩站在後座,前有侍衛長,侍衛長前還有擋風玻璃,土製槍枝的子彈如何穿過擋風玻璃後,避開侍衛長,力道不卸,還能擊中呂秀蓮的膝蓋?台製土槍土彈竟然能像巡弋飛彈一般變換彈道和方向?

疑點四:第二發子彈擊中阿扁的鮪魚肚。第一發子彈發射後,吉普車繼續向前移動,人群中的凶手應無法迅速變換位置,只能站定位擊發第二顆子彈。從車速和前置量估算,如果開第一槍和第二槍的是同一凶手,那麼第二顆子彈如何能由阿扁的側面滑過肚皮?且子彈還掉落地面?無怪乎呂秀蓮懷疑凶手不只一人!

疑點五:凶手的目標究竟是呂秀蓮?還是陳水扁?政治暗殺,只聽過有誤中副車的,沒聽過一次要暗殺兩個目標的!如果目標是阿扁,何以第一槍不瞄準阿扁?如果目標是呂秀蓮,幹嘛還要開第二槍打阿扁?

疑點六:凶手的動機是什麼?那次選舉連宋勝利在望,沒有動機去攪自已的局。美國也無動機暗殺阿扁,真要暗殺,狙擊手手法不可能如此粗糙。呂秀蓮一度懷疑是北京幹的,若是北京,應該一擊中的,也不可能使用土槍。精神病患臨時起意?精神病患何來管道找支土槍犯案?臨時起意者,更不可能隨身攜帶土槍。

三一九案發廿年來,少有人相信真有兩顆子彈打進呂秀蓮的膝蓋和阿扁的鮪魚肚!更多的人相信:警方在台南金華街路邊找到的那兩顆子彈,打進了台灣民主政治的胸膛裡!

呂秀蓮 槍擊

延伸閱讀

影/「周處除三害」爆紅 侯友宜:找時間好好欣賞

319槍擊案呂秀蓮疑調查不實 目擊陳水扁傷勢的奇美前主管也疑惑

319槍擊案明滿20周年 侯友宜一句話回應呂秀蓮質疑

謝龍介爆料政務官入府談阿扁 蔡清祥:沒有討論特赦的事 

相關新聞

改政黨比例制 NCC除汙名

國家通傳會NCC爭議不斷,現任委員一片綠。近日立法院國民黨團提出NCC組織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將NCC委員依國會政黨席次...

美援烏以台 徒增紛擾

美國眾議院四月廿日批准向烏克蘭、以色列和印太地區提供九百五十億美元撥款法案,媒體簡稱為「援助烏以台法案」。包括為基輔提供...

百姓脫困 財經改「閣」首務

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由產學界尋找優秀人才擔任部會新首長,實讓人耳目一新並甚值期待。尤以與國民生計攸關的財經金首長,其未來...

403花蓮大震揭電力警訊 供電韌性 結合民間參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竹科與半導體業界代表進行會談,與會代表提到,半導體業界已在討論,是不是乾脆半導體企業自己組團蓋核電...

台灣為何不用低價綠能

依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過去幾年的資料顯示,台灣住宅用電及工業用電相較於世界各國排名屬低價。電價便宜的主要原因與政治有...

免於斷電憂慮 才是負責的政策

桃園連續多天停電,北市東區也發生停電,民眾擔心未來是否會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不會有缺電的問題」,卻不保證明年不缺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