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KID曬「花蓮火燒雲」提醒小心為妙!8小時後真的震了…網呼:預言家

巴西無照旅館深夜大火 釀至少10死13傷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非核未成 家園已毀

在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大旗下,全民正在為固執的政策付出代價,而且會愈來愈慘痛。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大旗下,全民正在為固執的政策付出代價,而且會愈來愈慘痛。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及規畫讓已停機的核電機組做為緊急使用,蔡總統則在接見環團代表時附和賴清德說法,強調「非核家園政策還在,不必擔心」,她稱假若台灣面臨「被封鎖」的極端情形非常困難、緊急狀態下,且窮盡其他能源選項時,才會進行這項考慮(緊急使用核電),並將以總統「緊急命令」權力範圍處理。

一如所料,經濟部長王美花七日接受專訪時便鬆口了:因應戰爭天災等緊急狀況,政府盤點電力韌性,除增加綠能供應以提升能源自給率,核能也可能成為討論的一環。

看清楚了嗎?這就是當朝官員優雅的變臉戲碼。老子曰:「治大國若烹小鮮」;民進黨治理台灣卻像亂七八糟的大雜燴,什麼下等料都丟進鍋裡攪和,眼看端不上檯面又準備另起爐灶,是把老百姓當傻子?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當初信誓旦旦誇口要把煤炭、天然氣的火力發電重押八十%的官員們,怎沒料到如此規畫恐將危害國民健康、惡化氣候變遷,還有三、四接工程遙遙無期、俄烏大戰導致能源價格暴漲?時值炎炎盛夏,台南鄉親卻因鋪天蓋地的光電板忍受被「兩個太陽」高溫炙烤,除了八八槍案沆瀣一氣不忍卒睹,據說某些場址下方還埋著爐渣,真是殺頭生意搶著做。

環團等了兩年終於盼到蔡總統垂詢關愛的眼神,但放在眼前的卻是「非核未成,家園已毀」的殘破台灣!

核能 核電 民進黨 賴清德 非核家園

延伸閱讀

蔡總統見環保團體!被問 「非核家園政策是否還存在」 秒答這句話

侯友宜7月公布能源政見完整論述 促賴把「非核」說清楚

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 持續推動綠能發展

彰化雞舍失火 2千萬太陽能光電板全燬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大屋頂下/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 賴清德要顧好護位神山

賴清德在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中有兩段簡短談話論及國家認同與兩岸關係。

大屋頂下/民眾黨的三大戰略目標 柯文哲的可能與不可能

選前,有人問柯文哲:如果賴清德勝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了關鍵少數,將靠向民進黨成為執政黨?或與國民黨並肩為反對黨...

結構羈絆非新總統違憲藉口

在新的中華民國總統即將被選出來之際,許多有關台海兩岸及周邊關係的可能變化已被多方分析。這些不只是對他相關執政團隊的挑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