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民粹修法 陳致中當蠻頭祭旗

前總統陳水扁(左)去年幫兒子陳致中(右)助選,當選高雄巿議員,但因為選罷法修正通過,犯洗錢罪的陳致中出獄後將終生不得參選公職。本報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左)去年幫兒子陳致中(右)助選,當選高雄巿議員,但因為選罷法修正通過,犯洗錢罪的陳致中出獄後將終生不得參選公職。本報資料照

饅頭」的由來在史書上沒有明確的記載,有人用「秦昭王做蒸餅」來推論蒸餅就是饅頭,我覺得這也不切實際,餅就是餅、那形狀就不是一個樣,就好像小S就是小S,大S就是大S,不能因為她們是姊妹而且都有「S」,就一概而論混淆,您說是吧?

相傳諸葛亮追剿孟獲時,找了一個當地的蠻族當嚮導;大軍要渡瀘江時,這嚮導說渡過瀘江之後,瘴氣薰天,一定要敬拜瀘江的江神,否則大軍必有不利。嚮導提出渡江前,必須先抓一個當地蠻人,用他的腦袋來祭祀。

諸葛亮心想,我是來安撫的(孟獲七擒七縱),怎可殺戮?想著想著,心生一計,找來伙夫,命他用麵團裹些肉餡,做成蠻人的頭型,整了十個,盛盤而出,臨江祭拜,「蠻頭」就這樣誕生啦!至於後來如何演變成「饅頭」?就非本文重點了。

話說民進黨為了二○二四大選替賴某開路而「民粹修法」,法學界質疑明顯違憲,惹得阿扁護子,甚至揚言不惜死諫,哀莫大於心死地放話「什麼事都會發生」。

台灣的政治大戲,又有一場可預見的精彩!民進黨一直以來,為了執政也如阿扁一般「什麼事都會發生」;「排黑條款」在民進黨立院黨團演出罕見的表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只是拿前太子的腦袋當「蠻頭」祭旗,這個本錢可下大了!民進黨亦有幾位立委發難不能贊同。回想過去率真的陳幸妤,被街訪時咆哮演出;在咆哮的背後可知,阿扁全家還掌握了民進黨內多少黑資料?

雖說大家預期這場大戲能否更精采演出?但這一切的種種也暴露了台灣民主的悲哀!「舊太子」當年服役開著積架名車上下班,羨煞多少役男。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如今竟被自家人拿他的項上「蠻頭」祭旗,政治就是此一時彼一時,綠營的政治人物當引以爲鑑啊!

民進黨 陳幸妤 饅頭

延伸閱讀

【專家之眼】是誰毀了陳致中?愛之能勿勞乎?

獨/排黑條款表決陳水扁槓上賴清德 獄方透露陳致中近況

立院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 陳致中終生不得參選公職

若民進黨排黑條款不留陳致中生路 陳水扁:人生不抱希望什麼都會發生

相關新聞

「六無主委」提油救火 人民無望

新春期間,海巡署小艇在金門海域撞翻陸籍漁船卻沒錄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未開誠布公。民進黨政府仇中,如果陸籍漁船違法...

大屋頂下/「三個面對」與「三個回到」 從八田與一回到蔣經國

兩岸正在等待五二○開啟新局之際,金門發生覆船,弄得氣氛很糟。但覆船只是偶發的局部事件,不免有針鋒相對的操作;兩岸新局則應...

金廈事件啟示:兩岸火藥庫須降溫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承認烏軍陣亡人數達三萬多人,約為全國總人口數的千分之一。不論這個數字是否低估,死...

大屋頂下/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 賴清德要顧好護位神山

賴清德在當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中有兩段簡短談話論及國家認同與兩岸關係。

大屋頂下/民眾黨的三大戰略目標 柯文哲的可能與不可能

選前,有人問柯文哲:如果賴清德勝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了關鍵少數,將靠向民進黨成為執政黨?或與國民黨並肩為反對黨...

結構羈絆非新總統違憲藉口

在新的中華民國總統即將被選出來之際,許多有關台海兩岸及周邊關係的可能變化已被多方分析。這些不只是對他相關執政團隊的挑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