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大陸SK-II「神仙水」走下神壇?品牌官方駁斥撤櫃傳聞

SK-II近期頻頻出現撤櫃傳聞,品牌官方回應為假消息。圖/取自搜狐
SK-II近期頻頻出現撤櫃傳聞,品牌官方回應為假消息。圖/取自搜狐

據《中國商報》報導,消費日用品寶僑集團旗下化妝品品牌SK-II近期在上海、北京陸續撤櫃,另據知情人士指出,SK-II接下來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始撤櫃。但SK-II今日在大陸官方網站發佈聲明稱,「頻繁撤櫃、全國範圍撤櫃、撤櫃1/3」等說法均屬不實信息。

聲明指出,「中國一直是SK-II非常重要的市場,近三年來,SK-II的櫃台覆蓋情況穩定,不斷提升消費者服務體驗。SK-II會定期更新門店與專櫃佈局,為消費者提供更更卓越的護膚體驗。」

寶僑集團2024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公司該季度實現營收214.41億美元(合約新台幣6930億元),與同期相比上漲3%;淨利潤為34.93億美元(合約新台幣1130億元),同比下滑11.8%。這是該公司淨利潤五年來首次雙位數下降。

其中,臉部護理在寶僑五大業務中業績增速倒數第一,增速僅1%。具體來看,SK-II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額下降34%。

寶僑在財報中提到,SK-II銷售額的大幅下滑主要受核污水事件影響。環球網於去年6月稱日本鴨川與琵琶湖岸邊被堆放大量含放射性物質的木屑,而琵琶湖正是SK-II明星產品「神仙水」的唯一產地。

經由大陸媒體轉載,「SK-II神仙水生產地涉嫌核污染」等相關話題在大陸社群平台快速發酵。即使之後證實為假新聞,寶僑亦作出官方澄清,但消費者不買帳,導致SK-II銷售額大幅下滑,在中國市場賣不動的聲音不斷出現

《北京商報》引述技術諮詢公司執行長伍岱麒分析,核污水污染的影響只是其一,SK-II在大陸過度行銷及品牌老化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加上品牌沒有新的故事持續吸引消費者,所以銷售額下滑是意料之中的事。

《北京商報》總結,隨著消費者需求不斷改變,不變的「神仙水」逐漸走下「神壇」。 這也讓此前傳出的「神仙水賣不動」正在成為事實。

SK-II 核污水 消費者

延伸閱讀

幕後/傅崐萁宣布25日率團訪陸 多名藍委感壓力取消

聯想AI PC來了! 聯想:6款AI PC新品 率先在大陸面世

鄭文燦接海基會董事長? 藍委憂澳門錄影帶成陸方把柄

中美貿易角力 戴琪:須果斷行動應對中電動車補貼競爭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