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德國總理蕭茲抵上海 學者:訪陸具戰略意義

德國總理蕭茲昨(15)日抵達訪陸第二站上海,上海全球治理與區域國別研究院理事長姜鋒分析,歐洲對於世界局勢動盪、充滿不確定性,加上為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感到焦慮,蕭茲訪華在上述背景下具有戰略意義,超越傳統上僅為解決具體經貿、技術問題。

姜鋒指出,中德兩國領導人保持密切戰略溝通,有利於增強戰略互信、深化兩國經貿合作、社會交流,也便於解決兩國關係中的技術和政策問題,並為應對全球性挑戰、地區熱點問題尋求共識與解決方案。

姜鋒分析,蕭茲此訪確實有回應德國經濟界呼聲、顧及經濟利益的考慮。但不能完全理解為是因應德國經濟形勢的權宜之計。因為德國經濟遇困與其結構轉型、俄烏局勢有關,屬於短期問題。

姜鋒認為,這次蕭茲訪陸有四個重點:一是戰略互動,預計兩國領導人會談時將聚焦雙邊和全球兩個層面;二是經濟合作;三是人文交流;四是安全領域。

姜鋒看來,蕭茲把握好中德關係的戰略方向,對於其他歐洲國家發展對中關係也將產生積極影響。據悉,繼蕭茲之後,義大利等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也將訪中。

蕭茲自14日至16日訪中,為任總理後二度訪陸,將在中國停留三天,走訪重慶、上海、北京,三日三城,與2022年11月任內首次訪陸相比,蕭茲此行時間更長,行程更豐富,陣仗也更大,共有環境、農業、交通等三名內閣部長、外加西門子、BMW、賓士、拜耳等十多名商界領袖。

德國 蕭茲

延伸閱讀

蕭茲向上海學生談話:小國不應活在對大國的恐懼下

參觀上海同濟大學 德國總理蕭茲:必須確保歐洲汽車領域有公平競爭

影/議事人員認錯人?盧縣一自嘲2B級膚色比較不可能

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