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 助攻成都糖酒會

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日前在成都舉行,展會上有許多是來自中歐班列輸入的貨品。(新華社)
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日前在成都舉行,展會上有許多是來自中歐班列輸入的貨品。(新華社)

45國家和地區、超6600家展商和超30萬件展品……日前在成都舉辦的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熱鬧非凡。交易會上的成都市青白江區亞蓉歐國家(商品)館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區,進口美酒、美食琳瑯滿目,多位外國展商在展位洽談業務。

新華社報導,此次青白江區亞蓉歐國家(商品)館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區展出了來自比利時、德國、法國、葡萄牙等15國家(商品)館商品,涵蓋葡萄酒、茶葉、調味料、巧克力、肉類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產品都經由國際班列進口到中國。3月14日上午,一列始發於荷蘭蒂爾堡的中歐班列抵達成都國際鐵路港,裝載有巧克力、太妃糖、紅酒等產品的集裝箱被有序卸下,奔赴糖酒會的展台。

荷蘭DMQ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克里斯.揚.雷茨馬表示:「參加成都糖酒會是我們對開闢中國市場的一次有益探索。單從運輸保障來看,中歐班列運輸無疑是優先選擇,一旦形成穩定的市場,我們將有源源不斷的產品搭乘班列來到這裡。」

成都海關所屬青白江海關副關長顏毅表示:「我們為糖酒會專列量身打造通關方案,設置綠色通道,劃定專門的展品監管庫和存放區域開展集中查驗,提高查驗效率,為參展貨物提供高效便利的一站式通關服務。」

巧克力 海關 荷蘭

延伸閱讀

糖酒會開幕 逾6600展商與會

豆瓣醬吃出鼠頭?川廠家:不可能,大體積異物無法存在

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引發全球哪些反響?國際反應一邊倒

什邡號「熊貓專列」 新裝上路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