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貶值牽動匯率戰 謝金河:密切關注股市恐受波及

MiLB/張育成敲本季首安 傷癒復出第2戰就終結乾旱

黃子佼性醜聞風波 孟耿如師父藝術家王建揚遭起底「愛拍裸模」

綠色低碳躍進 陸經濟新引擎

中國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24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表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已經進入了加快綠色化、低碳化的高質量發展階段。

趙英民在發言中指出,中國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大力推進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採取了一系列有效舉措和行動。在生態環境質量、能源轉型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的同時,經濟社會發展無論在量的增長還是質的提升上,都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就。

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新產業、新業態彰顯綠色新動能。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占全球比重超過60%,連續9年位居全球首位。電動汽車、鋰電池、光伏產品「新三樣」的出口增幅接近30%。

他指出,綠色低碳領域的蓬勃發展,正在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二是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取得明顯成效。2023年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30微克,比疫情前的2019年下降了16.7%,全國地表水水質優良斷面比率達89.4%。他稱,以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作用初步顯現。

三是綠色低碳市場機制持續完善。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第二個履約周期順利收官,共納入發電行業重點排放單位2257家,覆蓋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50億噸,履約完成率超過99%。市場機制和手段在推動綠色低碳轉型實踐方面,正在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

四是深度參與全球環境和氣候治理,推動聯合國氣候變化迪拜大會取得積極成果。趙英民指出,中國通過綠色「一帶一路」建設、氣候變化南南合作等渠道,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以中國智慧和中國行動,為全球氣候治理和綠色低碳轉型作出了最大的貢獻。

碳排放 綠色

延伸閱讀

光寶斥資15.9億擴建高雄二廠機電工程 整體投資逾百億元

優於市場預期!台泥擬配現金股利1元 配息率94.3%、估殖利率3.24%

航運業碳排按噸收費 47國贊成 年收8千億 研發低碳燃料助窮國轉型

南投埔里福興溫泉區無人自駕車 6月可望試乘體驗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