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王文濤會蘇姿丰:半導體需全球合作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右)近日在北京會見美國超微半導體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時強調,半導體產業發展需要全球合作。 圖/取自大陸商務部網站
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右)近日在北京會見美國超微半導體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時強調,半導體產業發展需要全球合作。 圖/取自大陸商務部網站

在美國強化晶片禁令,衝擊北京科技發展之際,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在北京會見美國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時強調,半導體產業發展需要全球合作,希望中美合力為企業提供清晰的安全邊界。蘇姿丰則說,中國是AMD全球戰略重點之一,公司將繼續加大對中國的投入。

據大陸商務部網站發布,王文濤近日在會見蘇姿丰時,雙方就中美經貿關係、AMD在大陸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王文濤指出,大陸積極參與國際合作,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力量,半導體產業發展需要全球合作,希望美方與中方共同努力,為企業提供清晰的安全邊界和穩定的預期。他還說,大陸正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將為包括美資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赴大陸發展提供更多機遇和支持。

據中方發布,蘇姿丰說,中國是AMD公司全球戰略的重點之一。公司將繼續加大對中國投入,攜手本地合作夥伴,為中國市場提供更好產品和服務。

然而,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加強科技「國產化」,大陸當局發布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電腦和伺服器中汰除英特爾和超微的微處理器晶片,減少採購微軟作業系統與外國製的資料庫軟體。有分析認為,這顯示北京在突破科技掣肘和維護國安間,採取兩手策略。

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召開前後,王文濤自本月十八日起,已密集會見了包括雅詩蘭黛集團總裁傅懿德、賓士董事會主席康林松、惠普總裁洛雷斯和蘋果執行長庫克、SK海力士執行長郭魯正、美光總裁梅赫羅特拉、高通總裁安蒙、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伍德倫等至少十五名外企代表,並於廿三日舉行醫藥業外企圓桌會。

王文濤在會見上述外企代表時強調,大陸一視同仁支持本土企業與外資企業進行科技創新,並稱大陸經濟回穩好轉,邀請外企繼續深耕共享機遇。他在與庫克會面時說,工商界普遍反對對陸脫鉤斷鏈,反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為兩國企業合作營造公平穩定、可預期的環境。

北京 半導體 蘇姿丰

延伸閱讀

「我愛中國,也愛中國人」 庫克頂著壓力也要說的心裡話?

傳iPhone 16中國版由百度提供AI功能

北京兩手策略去美化?一邊掐英特爾、超微咽喉 一邊喊合作

蘇姿丰見陸商務部長:AMD將繼續加大對華投入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