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澳沒台灣?小鵬汽車CEO喊布局出海2.0戰略 與福斯合作進展順利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指出右舵車型將於2024年下半年推出,為進入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右舵車市場做好準備圖取自觀察者網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指出右舵車型將於2024年下半年推出,為進入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右舵車市場做好準備圖取自觀察者網

面對大陸車市競爭,拓展海外市場成為車企出路。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小鵬汽車董事長、CEO何小鵬在大陸兩會(政協、人大)期間在京接受書面採訪指出,2024年即將進入德國、法國等歐洲市場的計劃,同時右舵車型將於2024年下半年推出,為進入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右舵車市場做好準備。外界關注大陸電動車是否有台灣布局,不過小鵬汽車計劃內未提台灣,台灣消費者要能購買小鵬電動車可能要再等待一段不短日子。

1月底有傳聞指出大陸電動車品牌在2024年要進軍台灣,並稱車企裕隆集團正在與比亞迪、奇瑞等大陸電動車品牌商談代理合作。該消息隨即遭到裕隆集團澄清否認,而經濟部官員也表示,台灣法規上目前未開放大陸整車輸入;車輛公會也稱,目前政府政策規定汽車整車、底盤及少數幾項零組件貨品是禁止從中國大陸進口,但現行法令未禁止在台組裝中國大陸品牌車輛及販售之規定。

何小鵬指出,小鵬汽車加速布局出海2.0戰略,越來越多的海外優質經銷商選擇加入小鵬汽車合作夥伴行列,共同致力於將搭載最新技術的智慧電動汽車帶給當地消費者。

對於小鵬汽車的競爭優勢,何小鵬表示,小鵬汽車的XNGP智慧輔助駕駛、800伏碳化矽超快充平台、智慧座艙、智慧語音等功能在技術水平、可用範圍、用戶體驗等方面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這也為其贏得德國車企福斯集團等重要合作夥伴的青睞。

對於競爭激烈的電動車行業,何小鵬認為,市場競爭就是用合適的資源,獲得合適的能力,然後在競爭的情況下獲取合適的價值,而且要符合高質量的市場經濟體系,便是合理的。

而面對車市已經開始的淘汰賽,何小鵬說,堅信必須做好科技創新,必須做到企業運營無短板,必須真正滿足客戶需求,才可以走向成功。小鵬汽車要做的就是抓住機遇,加強科技創新,努力將更好的技術、高質量的產品批量推出並帶到全球,讓中國創新走向世界。

外界關注小鵬汽車與福斯集團的合作,何小鵬稱項目進展很順利,並說「本次合作對於中國的汽車行業具有跨時代意義」。他說,「我和Ralf(福斯集團中國CEO)也多次交流,我們認為小鵬和大眾(福斯)的優勢互補,雙方對於技術的理念非常純粹,對於未來全球電動車行業的願景也非常契合。」

何小鵬表示,雙方合作中,福斯汽車可以利用小鵬汽車行業領先的智慧輔助駕駛、智慧座艙等技術,讓行業領先的技術能在大眾的車型上迅速、廣泛落地;而小鵬汽車則有機會向福斯汽車學習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營銷渠道以及國際化經驗。

品牌 福斯 輔助駕駛 電動汽車

延伸閱讀

鍾明軒中國行惹議!國台辦首發聲:大陸不可怕

葉倫:美國將採取行動確保國內電動車製造商成功 降低對陸依賴

歐美需求趨緩 車商電動車轉型漸降溫

謝鋒諷美:把電動車看作帶輪子的智慧手機、起重機當特洛伊木馬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