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擴大在華投資 蘋果:擬在上海和深圳擴建及新增實驗室

蘋果在大陸的應用研究實驗室是其全球團隊的重要資源。(圖/取自蘋果中國官網)
蘋果在大陸的應用研究實驗室是其全球團隊的重要資源。(圖/取自蘋果中國官網)

美國蘋果公司將增加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蘋果中國12日宣布,擴大在中國大陸的應用研究實驗室,以支援產品的製造。公司將提升上海研究中心的能力,為所有產品線的可靠性、品質和材料分析提供支援,並且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深圳開設一個新的應用研究實驗室,以深化與當地供應商的合作。

據蘋果中國官網消息,蘋果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葛越表示,新增的投資主要用在兩方面:第一,提升上海研究中心的能力,使其可以為所有產品線的可靠性、品質和材料分析提供支援;

第二,今年晚些時候,蘋果還將在深圳開設一個新的應用研究實驗室,為整個區域的員工提供更強大的支持,並深化與本地供應商的合作。而這間全新實驗室將增強其iPhone、iPad、Apple Vision Pro等產品的測試與研究能力。

葛越稱,此次投資將進一步深化蘋果的承諾,並更好地支持蘋果產品開發。他指出,截至目前,蘋果已為其應用研究實驗室投資超過人民幣10億元,而隨著深圳新設施的增加,這項投資將持續成長。

據悉,上述實驗室為全球的工程和設計團隊提供資源,幫助其測試原型、進行改進,並確保每款設備都能達到蘋果的質量和性能標準。對此,葛越提到,實驗室緊鄰生產和組裝基地,工程師可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分享高科技生產流程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實現即時調整,並幫助供應商提高效率並節省寶貴的時間。

另,蘋果表示,此次擴建是蘋果持續投資大陸研發發展的延續。目前,蘋果公司在北京、上海、蘇州和深圳設有研發中心。過去五年,蘋果在大陸的研發團隊規模已翻倍,而此團隊在人像光效和夜間模式等功能的開發中發揮關鍵作用。

事實上,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數據,蘋果智慧手機iPhone今年首六周在大陸市場的銷售下滑了24%,使得蘋果在當地智慧手機市占率落居至第四名,冠軍頭銜已被大陸本土品牌Vivo取而代之。

此前,蘋果手機在大陸於2月底又大降價,包括天貓、京東的蘋果官方旗艦店,加上店鋪券和平台券後,iPhone 15 128G售價僅為人民幣4,849元(約新台幣2.1萬元),iPhone 15系列其他產品也均創下官方旗艦店歷史新低。本次降價幅度均在人民幣千元(約新台幣4,400元)以上。

圖為上海南京東路步行街上蘋果直營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守真攝影
圖為上海南京東路步行街上蘋果直營店。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守真攝影

上海 團隊 深圳

延伸閱讀

深圳躍陸新能源車第一城

Vision Pro商標 華為搶先註冊

日月光奪蘋果先進封裝大單 下半年起陸續貢獻營收

日月光奪蘋果先進封裝大單 夥伴牧德扮助攻要角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