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搶攻東南亞市場 中國商飛C919及ARJ21首次飛抵寮國

大陸官方目前正積極協助將C919飛出大陸國門,繼在新加坡航展、越南展演後,3日抵達寮國首都萬象的瓦岱國際機場,接下來將進行展示。圖/取自央視新聞
大陸官方目前正積極協助將C919飛出大陸國門,繼在新加坡航展、越南展演後,3日抵達寮國首都萬象的瓦岱國際機場,接下來將進行展示。圖/取自央視新聞

大陸正積極推動國產客機C919飛出國門。據央視新聞報導,3月3日,大陸生產的C919型客機及支線飛機ARJ21從越南飛抵寮國,順利在位於寮國首都萬象的瓦岱國際機場降落。這也是C919和ARJ21機型首次至寮國進行展示。

報導指出,依照日程安排,兩架飛機都將在瓦岱國際機場進行靜態展示。而ARJ21飛機亦將在萬象至寮國旅遊熱門地瑯勃拉邦的來回路線上進行示範飛行。

中國商飛2月27日曾透露,據安排,接下來C919和ARJ21飛機除了在寮國外,還將至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等國進行示範飛行。而飛行展示主要驗證大陸國產商用飛機對東南亞五國機場和航線的適應性、機場地面服務設備的適配性、特殊飛行程序的適用性和航線業載的經濟性,同時對外展示飛機的良好性能,為後續東南亞市場開拓奠定基礎。

另,據東方航空消息,2日上午9時30分許,飛機編號為B-919F的東航第五架C919型飛機,執行MU2999調機航班,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港,並在9時51分抵達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正式入列東航機隊。

自2023年5月28日啟動商業營運至2024年1月31日,東航4架C919飛機已累計商業運行逾2,666小時,累計執行商業航班918班,承運旅客超11.6萬人次。與此同時,隨著第五架C919正式入列,顯示東航首批五架C919訂單已全部交付完成。

公開資料顯示,C919載客量為158到192座,最大航程為5,555公里,與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規格相近,客機碳排放更低、燃油效率更高。

另,財聯社引述相關人士指出,C919的出世是實現航空業「三強鼎立」階段的第一步,除此之外還需要進一步提升產能,並獲得與波音(Boeing)、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得以抗衡的市場佔有率和穩定的客戶群體。

空巴商業機體事業執行長的施徹勒指出,儘管C919暫時不會動搖現有市場格局,但空巴也不會忽視中國商飛帶來的挑戰,更多的競爭是正常的,C919是大陸為建立自己的技術和工業能力所做的合理努力。航空市場足以容納競爭,「空巴認為中國商飛是未來的競爭對手」。

而波音公司商用飛機集團區域行銷董事總經理蕭特則表示,「C919是一架具有持續競爭力的飛機,波音將開始與它競爭。」而6.5億人口的東南亞,將是波音與中國商飛競爭的重要區域。

事實上,大陸官方早在年初「全國民航工作會議」會議中已提出,今年將做好C919、ARJ21證後管理,做好C919、ARJ21改型優化適航審查,推動國產客機性能持續提升;做好CJ-1000A 發動機、AG600兩棲飛機等重點型號審定,推進C919飛機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認可審查,顯示要「推動國產客機走出國門」的決心。

東方航空指出,2日上午9時30分許,飛機編號為B-919F的東航第五架C919型飛機,執行MU2999調機航班,並在9時51分抵達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正式入列東航機隊。圖/截自微博影片
東方航空指出,2日上午9時30分許,飛機編號為B-919F的東航第五架C919型飛機,執行MU2999調機航班,並在9時51分抵達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正式入列東航機隊。圖/截自微博影片
圖中為中國商飛C919型飛機。圖/取自央視新聞
圖中為中國商飛C919型飛機。圖/取自央視新聞

東南亞 機場 空中巴士 空巴 航班 航線

延伸閱讀

東京羽田機場撞機事故2個月 300人出席公祭

以為訂到飛機最佳座位!夫婦上機「見一幕」超崩潰 遭鄰座客無語凝視

出國搭飛機要怎麼穿?最好看的機場三大 Look 在這!

波音又出事!聯合航空客機「機翼破裂」 緊急改道降落無人傷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