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關13家店!陸大潤發年後爆倒閉潮 官方回應了

農曆新年剛過,知名連鎖超市「大潤發」在四川德陽、江蘇鎮江以及湖南株洲的門店相繼宣布關停。(取自齊魯晚報)
農曆新年剛過,知名連鎖超市「大潤發」在四川德陽、江蘇鎮江以及湖南株洲的門店相繼宣布關停。(取自齊魯晚報)

農曆新年剛過,知名連鎖超市大潤發」在四川德陽、江蘇鎮江以及湖南株洲的門店相繼宣布關停。多家陸媒報導,2023年1月至今,大陸至少有13家大潤發閉店或宣布閉店,涉及湖南、江蘇、湖北、四川等多個省份,位於上海閔行區的大潤發置業廣場店也於去年11月關閉,閉店原因主要為租約到期和經營調整。

自由亞洲報導,農曆新年剛過,2月17日,大潤發四川德陽店公告稱,將於2月26日起停止營業,該店開業已滿10年;2月19日,大潤發湖南株洲店宣布,將於3月4日起停業。同一天,江蘇鎮江京口區的大潤發學府路店(原歐尚超市)也宣布2月29日起停止營業,該店開業已達13年。

對此,齊魯晚報引述大潤發相關負責人表示,閉店和新開店都是很正常的經營動作,是正常的區域經營策略調整。閉店一方面是因為物業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在當地的運營策略調整,如改造成會員店。

大潤發自1998年在上海開設第一家大型超市以來,截至2021年,已在中國大陸成功開設近500家綜合性大型超市,遍布華東、華北、東北、華中、華南五大區域,服務覆蓋29個省市及自治區達230多個城市。

大潤發母公司高鑫零售的CEO林小海多次公開表示,「多業態全管道」是該公司的長期發展戰略,承擔第二增長曲線的中超業態大潤發Super和M會員商店的加速開店,並不意味著大賣場業態大潤發的收縮,相反,大潤發也仍在大陸全國範圍內開出更多新店。

儘管表示是正常的區域經營策略調整,但相對集中的閉店又一次引起了大家對傳統超商倒閉潮的討論。

網路的衝擊和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對大陸傳統零售業產生了巨大影響,曾經的全球超市行業領頭羊的家樂福也未能倖免於難。2023年以來,從上海、北京、南京到深圳,多地家樂福門店出現經營困難,累計150家門店關閉。

無獨有偶,據相關統計,從2016年至今,沃爾瑪在大陸已經關閉了約140家門店。

據齊魯晚報報導,大潤發還在探索多業態的可能性。大潤發上述相關負責人指出,3月開始,將在四川、湖北、江蘇、山東、浙江、廣東、海南多個省市開店,覆蓋大潤發、大潤發super、M會員商店三個業態,並且對老的門店進行重裝升級。

大潤發母公司高鑫零售的CEO林小海多次公開表示,「多業態全管道」是該公司的長期發展戰略。(取自齊魯晚報)
大潤發母公司高鑫零售的CEO林小海多次公開表示,「多業態全管道」是該公司的長期發展戰略。(取自齊魯晚報)

大潤發 沃爾瑪 超市

延伸閱讀

全聯、大潤發8款TOFFY復古風廚電0元起換購 電動奶泡機、單片熱壓吐司機、氣炸烤箱全都想入手

全中國第9位…75後市府秘書晉升 成湖南最年輕副省長

龍年首場寒潮攜雨雪襲20省 江蘇醫院、湖北超市都塌頂

中國進入雨雪最強時段 18省區市190個路段封閉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