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阿里回來了!蔡崇信:重返中國頂級電商軌道

阿里巴巴董事長蔡崇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里巴巴董事長蔡崇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蔡崇信26日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壓力,阿里已重返中國頂級電商企業軌道,預估未來五年中國電子商務的滲透率將超過40%,大幅高於目前的30%水平。

蔡崇信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專訪時指出,隨著組織架構重組和新管理層的到位,阿里對能夠成為中國頂級電子商務企業之一更具信心,阿里雖然不像以前那樣自信,並感受到競爭壓力,但現在「阿里回來了」。

蔡崇信重申阿里巴巴將聚焦電商和雲,他認為中國電商占社會零售總額的比例約為30%,但未來五年內,這一滲透率將有望上升到40%,甚至更高,這是阿里電商業務的長期驅動力所在,這是一個長期增長的行業,阿里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對於拼多多旗下Temu及字節跳動旗下TikTok等中國電商公司在美國取得成功。蔡崇信說,這些公司以合理價格提供高質量的商品,做法非常積極,阿里將觀察市場並研究如何應對。

阿里巴巴早前擱置阿里雲IPO計畫,蔡崇信對此表示,若投資人情緒較好,推進IPO計劃才會較為合理。至於已在本港提交上市申請的菜鳥,他說,目前市場表現欠佳,公司仍在等待更好的時機。

蔡崇信指出,在一個好的市場環境中,通過資本市場交易對部分業務進行獨立估值是有意義的,業務價值對投資者會更透明,便於投資者通過分類加總估值法對整體業務進行估值。但自從去年3月宣布重組以來,市場情緒不振,進行資本市場交易實際上無法為業務的潛在價值帶來透明度。

蔡崇信強調,因此阿里決定,第一,不分拆雲業務,而是關注雲能為核心業務帶來哪些協同效應;第二,在當前市場環境下,對於菜鳥,希望等待更好的上市時機。

美國 資本市場 電商

延伸閱讀

降落前「猝死機上」!59歲英國男搭機時身亡 妻子就在身旁

珠寶盒中不起眼樂高面具 從463元收購價飆升至56萬元落槌

NBA/被共和黨金主看上 擬收購蔡崇信籃網隊10%股權

阿里巴巴董事長蔡崇信家族辦公室 上季大賣這家公司股票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