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開年慘跌春節後反攻!陸股上證指數連7交易日收紅 明將挑戰3000點大關

中國大陸A股開年慘跌,春節後出現反攻。今天三大指數集體上漲,其中,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連續7個交易日收紅,創3年半以來最長連漲紀錄,明天將挑戰3000點大關。路透
中國大陸A股開年慘跌,春節後出現反攻。今天三大指數集體上漲,其中,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連續7個交易日收紅,創3年半以來最長連漲紀錄,明天將挑戰3000點大關。路透

中國大陸A股開年慘跌,春節後出現反攻。今天三大指數集體上漲,其中,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滬指)連續7個交易日收紅,創3年半以來最長連漲紀錄,明天將挑戰3000點大關。

綜合紅星新聞、新浪財經報導,A股22日下午收盤,滬指上漲1.27%,報2988.36點,連續7個交易日收紅,創3年半以來最長連漲紀錄;深成指上漲0.76%,報9043.75點;創業板指上漲0.31%,報1757.87點。

滬深兩市今天成交額人民幣8224億元(約新台幣3.6兆元)。兩市超過4500支股票上漲。

在類股方面,國資雲概念股領漲兩市,人工智慧(AI)概念股延續多日噴發行情,AI硬體股、算力股今天也集體大漲,煤炭、石油等高股息類股繼續走高。

除了「國家隊」資金持續做多股市,中國證監會主席換人後的新政效應,也被專業機構視為市場信心恢復主因。

報導引述方正證券分析稱,中國證監會利多消息接連不斷釋放,現階段來自最高意志的「重拳出擊」顯示市場已探底,年內V型反轉的技術條件已確立,技術面服從基本面。現階段基本面超出預期,行情就會超出預期,即使短期調整也不會改變中期向上的趨勢。

巨澤投資也稱,春節後市場不斷上攻,市場情緒快速回暖,主要是因節前不斷救市,使得投資者信心有所恢復,且節後新上任中國證監會主席吳清密集開會並親自走訪證券營業部聽取普通投資者聲音,同時昨天上交所和深交所對量化基金異常交易開出罰單,此舉對量化基金形成較強震懾作用,投資者信心得以大大提升。

A股 指數 概念股 滬指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宜蘭三星鄉民怨深夜鞭炮隆隆 執法人員無奈嘆舉證難

台灣戰情室/台海安全亮橘燈 解放軍春節上工嗡嗡嗡

中國春節旅遊數據亮麗背後 媒體揭統計混亂

337人春節休假遭記過 台鐵產業工會批勞動部律師開庭講「屁話」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